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山东单县篡改同学高考志愿考生被判刑7个月

2016-10-27 07:12: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据山东高法官方微博报道,今天下午15时,菏泽单县高考志愿篡改案宣判,被告人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被告人表示对判决没有意见,不上诉。

  今年8月份,继青岛考生常升高考志愿被人篡改事件后,山东单县曝出有考生志愿被篡改。警方介绍,陈某因心生忌妒,曾进入5名同班同学的报名系统,其中4人的高考志愿被他篡改,另外一名女同学因分数而没有被篡改志愿。

  4名被篡改志愿考生均已来到被篡改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与心仪大学失之交臂。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高考志愿;考生志愿;单县;判刑;被告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检方对胶州篡改同学高考志愿案犯罪嫌疑人不起诉

检方对胶州篡改同学高考志愿案犯罪嫌疑人不起诉,今年高考期间,胶州市应届考生郭某某因偷改同学高考志愿,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犯罪,于2016年8月3日被胶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8月12日经胶州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次日由胶州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2016-09-30 21:10:00

黑龙江破获篡改高考志愿案 嫌犯:拉1人奖1000

九月,大学新生背着行囊,走进了大学的校门,而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考生小刘却被自己理想的大学拒之门外,由于有人篡改了小刘的高考志愿,导致小刘明明高出最低录取线近三十分,却没有被录取。

2016-09-20 07:41:00

因羡慕嫉妒恨 山西长治一考生清空同学高考志愿

记者从山西长治市公安局获悉,该市沁县警方近日破获一起恶意清空他人高考志愿案件,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因2016年高考成绩不理想,随即使用同班同学考生号尝试密码登录高考志愿服务平台,在尝试过程中就成功登录了这名同学的高考志愿服务平台个人账号,分别于7月3日和7月30日两次将这名学生所报高考志愿清空。

2016-09-09 05: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