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提倡纸阅读 江苏7所中小学获赠价值45万元图书

2016-10-28 07:57:00 来源:扬子晚报

  27日上午,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小学等首批7所中小学获得捐赠价值45万元图书,增加学校藏书量,为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供有益帮助。

  据介绍,南京校园图书角分布于学校各个区域,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加强课内外阅读。但是,学校藏书量远远未能满足同学们的阅读需求。此次启明公益基金会向南京的首批中小学捐赠价值45万元图书,该基金会是民政部批准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公益社会团体。通过物流将这批书送达学校,其种类丰富,包括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历时、地理、思想品德等等,这些书籍经过学校挑选。

  该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募捐筹集了1亿元开展“阅读点亮人生捐书助学活动”,其中江苏投入1000万元,用于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倡导纸质阅读、全民阅读,特别是在青少年学生中形成一种良好的阅读习惯。该人士介绍,越来越多的学生习惯通过手机或者电脑阅读,通过与教育界人士沟通达成共识,网络阅读获取的知识往往只是一个“片段”不具备“连贯”,掌握的知识并不牢靠,不利于读者思考,而读书才能真正的开卷有益。(记者 任国勇)

编辑:何微

关键词:中小学,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图书,阅读习惯,阅读需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