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校园版“职来职往” 长江职业学院“直播”现场招聘

2016-11-07 13:25: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对企业高管时该怎样自我介绍?面试官关注哪些问题?该如何提出薪酬要求?5日,长江职业学院旅游信息学院“直播”现场招聘,把大学生关注的求职应聘搬到了学术报告厅的舞台上,吸引了全校近500名大学生台下观摩。大学生直呼这个活动“对胃口”“解渴”。

  这个名为第二届校园版“职来职往”总决赛,由该校旅游信息学院承办,来自全校各院系近百名选手经过3轮比赛后,8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该院邀请了万达、苏宁、百捷等8家企业招聘经理组成老板团,现场面试总决赛选手。

  大赛以自我形象展示、现场回答企业提问、畅想自我职场新未来3个环节组成。8名选手均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大部分有实习或创业的经历,现场回答提问时基本对答如流,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但也被指出存在一些不足。

  最受欢迎的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孙芬芬在京东实习时业绩突出、能妥善处理客户纠纷,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8家企业均向她伸出橄榄枝。2014级计算机网络专业王强虽然一上台就双腿发抖,但他扎实的业务功底、质朴的语言表达、善于学习的态度,给企业留下了踏实的印象,被认为正是企业需要的技术人才。2014级物联网专业的邓先圣实习业绩不凡,但在应聘过程中反复讲述自己的创业梦想,人力资源专家点评称,“任何一个企业都不愿意要一个不太稳定的职员”。现场招聘环节结束后,8名学生都接到多家企业招聘经理的实习邀请函。

  观摩完现场招聘会“直播”后,台下观众表示收获良多。来自2016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徐远豪说,招聘经理指出制作简历不能口语化,不能只突出文艺范儿,对自己未来求职很有指导意义。2016级视觉传达专业的陶竹认为,人力资源专家建议关于薪酬标准的要求,求职者可说,“愿意遵循贵公司的薪酬规定,但可以提出一个薪酬区间”,这对自己未来的应聘太有帮助了。(张敏 记者 雷宇)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直播;长江职业学院;校园版;现场招聘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互联网直播规定出台:平台资质需认证、新闻类先审后发

今年,互联网直播平台经历了一场近乎爆炸式的发展。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不断。主播们用各种匪夷所思的行为博眼球,使得网络直播屡屡成为舆论关注热点。正因为如此,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寄予高度重视。如野草一般疯长的直播行业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监管。

2016-11-05 08:07:00

百度视频成功完成A轮融资 联手映客、一直播打造业内首个直播聚合平台

近日,百度视频已正式独立运营并成功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主流投资机构赛富基金、赛领基金,以及新文化传媒、优朋等知名企业。百度视频与多家直播合作伙伴强强联合,打造业内最大的直播聚合平台,在信息过剩,碎片化阅读的时代,无疑是顺应互联网发展、提升用户体验的良剂。

2016-11-04 18:01:00

直播见证手机拍大片 千元双摄旗舰荣耀畅玩6X样张出炉

2016年11月1日20:06分,荣耀畅玩6X携手天猫直播联袂打造的“十大职业美女直播拍写真”大型拍写真直播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次直播活动主角,荣耀畅玩6X将连续十天,每天聚焦不同圈层美女,尽展不同职业的风采。

2016-11-03 11: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