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英国逾千所学校监视学生上网 家长并不知情

2016-11-14 09:18: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目前,英国超1000所中学在使用软件监视学生的电脑。该项技术旨在保护学生免受极端主义者和不良成人网站的危害,但许多家长与学生对此并不知情。

  据公民自由组织Big Brother Watch的数据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1420所中学中,就有1000所已经使用了该项监视软件技术,相关投入已达到250万英镑(约合 2104.7万元人民币)。学校可利用该项技术监视学生的网络活动,查阅他们的网络历史记录及输入电脑的内容,也可以用来阻止一些不良网站的打开。

  虽然使用该项技术的初衷是良好的,给学生创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免受激进分子的危害,但是,老师们要以此打破传统的课堂监督的方式,开始数字化的监督,实时的关注使得老师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爱操心的家长。

  同时,由于许多学校并没有对使用该技术的政策做出具体解释,这使得学生与家长陷入一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境地。在这些学校中,149所给家长提供了可行的相关使用策略,26所提供了软件信息及其使用方法,但其中123所学校除了告知家长学校将监视学生使用电脑这一政策外,再没有做出任何具体的解释。

  Big Brother Watch 首席执行官Renate Samson表示,对每个学校来说,既要保证达到学生安全上网的目的,又不能侵犯他们的隐私权,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实习编译:陈燕华 审稿:刘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家长;知情;家长学校;学生安全;监视软件;该项;上网;老师;每日邮报;陈燕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读写文明”时代的父母遭遇“电子文明”时代的娃

郑新蓉介绍,在她参与的一个研究课题中显示,社会上参与儿童教育的公职人员对孩子作出的评价与家长自己对孩子作出的评价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不少专家指出,家长怎样对待别人也会怎样对待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发生矛盾时,家长对别人不包容对自己的孩子同样也会不包容。

2016-11-14 09:11:00

南京林业大学一年半劝退49名本科生 家长哭诉

南京林业大学一年半劝退49名本科生 家长哭诉,2014年,南京林业大学出台《本科学生学业警示及帮扶办法(试行)》,依学业未完成情节轻重对学生作出黄色、橙色、红色学业警示,被红色警示的作退学处理。”  闻超,南林大2014级学生,大一下学期7门课不及格,大二上学期5门课不及格,2016年9月受到橙色警示,降一个年级重修学业。

2016-11-11 08:04:00

8件事,家长最好不要做

有了孩子,家里多了无限欣喜和改变。近日,英国权威网站“妇女村”建议,为了孩子,家长有8件事最好不要做。孩子的思维很简单,如果听到家长的评论,或许就会失去结交好友的机会,也容易养成背后说人是非的坏习惯。

2016-11-08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