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村小门口建洗鞋池 学生先刷鞋再进校

2016-11-18 10:5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通过“洗礼”之后,旁边还有个长2米,宽40厘米的池子,上面五个水龙头一字排列,旁边放着刷子,毛巾。记者看到一些同学,觉得自己鞋子还不够干净,来到这里,用刷子与毛巾将鞋又刷一遍,然后才开开心心走进教室。“我们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小学,孩子们从家里步行到学校,晴天一脚灰,冬天一脚泥,以前进学校,楼道上,操场上,到处是泥块、泥浆,大课间活动的时候,操场上尘土漫天。自从有了这个洗脚池,学校的操场上与门外公路上截然不同,不论天晴还是下雨,都干干净净的,不管老师还是同学,大家心情都会愉悦很多。”副校长毛燕介绍,洗鞋池是校长杜良权的小发明,并在去年9月份开始实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学生;刷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例行晨检学生迟到 老师家访救出煤气中毒一家四口

因为例行晨检时发现学生迟迟未到,泸州市古蔺县白泥乡文光小学教师罗光洪多长了一个心眼,在多次联系家长无果的情况下,他和另一位教师果断往学生家中赶去。罗庆文、罗庆武是两兄弟,父母在外打工,和外公外婆住在离学校约1.5公里的家里,平时几乎没有迟到的现象,这引起罗光洪、唐继斌两位老师警觉。

2016-11-16 13:54:00

一堂别致的职教课:老师不再是演员 学生不再是听众

陈林摄影  专心调制,用心服务。陈林摄影  上课,对于学生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这是一堂有真实任务的酒店管理实操课,任务是“三天后为英国繁荣基金项目代表团一行13人到访学校设计一场特色的宴会”。

2016-11-16 07:26:00

为什么说学校剥夺了学生的阅读

中青报:为什么说学校剥夺了学生的阅读,在这个不缺少书的时代,学生恰恰缺少阅读。从这些大多浅薄甚至趋于零的阅读经历中,我看到了冷冰冰的现实:在这个不缺少书的时代,学生恰恰缺少阅读。营造这样的“阅读场”,学生才会提升素养,体验到学习的幸福感,提升学习的幸福指数。

2016-11-10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