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原标题:一“学霸”贪慕虚荣沦为校园窃贼

2016-12-05 13:09:00 来源:南方网

  一大学生连续两年在学校内表现优异,却因家庭贫寒又爱慕虚荣,在学生宿舍里大肆盗窃同学笔记本电脑和相机被抓获。昨天,江夏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该学生。

  11月15日下午4点,江夏大桥派出所接多位大学生报警称其放在三楼学生宿舍内的笔记本电脑和单反相机被盗。专班民警何峰在走访调查时,有两名学生反映,班里一男生在外租房住,而且向来穿着朴素的他,这学期以来突然穿起了名牌服饰,还换上最新款的苹果plus手机,案发当天也没有上课,有作案嫌疑。

  11月18日上午民警何峰、孙琪在租住处走访该男生时,发现其四楼阳台的柜子里有一个花条纹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有5部笔记电脑、3部高档单反相机,两个相机镜头。面对民警询问,帅气男生一脸淡定地给民警讲起了故事:11月15日下午3点,他有事回学校宿舍时,偶然看见两个陌生男子正在从学生桌子上向包裹里装电脑,他欲要询问时,被两男子持刀控制并摁在地上,威吓他只要不报警,包裹里财物都归他,说完两人从三楼跳了下去。等他起身时发现包裹里装着5部笔记本电脑和相机,想到物品不是自己偷的,一时贪心就将包裹背到了租住地。

  男生把事件描述得有板有眼,但细心的民警很快发现破绽:窗台上没有足迹、三楼下的草坪上没有任何脚印。见再也无法自圆其说,男生只得交待了自己盗窃行径。

  原来,男生龙某今年21岁,5年前父亲患病去世后,一直与母亲相依为命,因为经济条件一般,十分要强的龙某学习十分刻苦,成绩连续二年一直名列前茅。今年以来,看到身边的学友穿着时尚,用高档手机,心中不觉自惭形秽。见很多同学外出上课时随手将笔记本或单反相机扔在桌子上,他不由起了歪念。4月份,他趁同学上课溜入寝室盗走了两部笔记本电脑和相机镜头,通过58同城网卖了1万余元,用所得赃款给自己添置了名牌时装和高档手机。

  近段时间,他见同学下午上课,伺机溜出课堂,回到三楼寝室,盗走五部笔记本电脑和三部相机及镜头,准备在网上联系买家时,不料案发第二天警察就找上门来了。(记者万勤通讯员李鹏程)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男生,学霸,民警,笔记本电脑,上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