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向毕业校友开放

2016-12-13 09:21: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浙江财经大学了解到,为避免资源浪费,该校图书馆已正式向毕业校友开放。

  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现有纸质藏书200万册、中外文现刊2065种、中外文数据库71个,从在校生借阅情况来看,相当一部分书籍和数据没有被充分使用。对馆内的纸本资源,校友借阅需办理借书证;而对数字资源,校友可随时通过个人账户使用。据统计,目前已有150多位校友在图书馆大厅进行了纸本资源登记与个人账户办理。

  据悉,教育部年初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明确提到,图书馆可在保证校内服务和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开展面向社会用户的服务,但现实中很少有大学图书馆完全向社会用户开放。(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方书文 赵蕾)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校友;财经大学;教育资讯;毕业;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大校友回校谈“工匠精神”

26日下午,在第三届武汉大学校友珞珈论坛上,武大校友陈东升、田源、朱征夫、罗秋平、阮立平等企业家与学生畅谈“珞珈传承之工匠精神”。

2016-11-28 10:03:00

以珞珈之名,许你此生不渝的真心

10月15日上午,武汉大学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在九·一二操场圆满举行,123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在亲友和师长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云创团队就是以此为起点,经过几天的激烈讨论,最终定下武汉大学首届集体婚礼的主题——“情系武大,让爱回‘珈’”。

2016-10-20 11:15:00

南开大学建校97周年 获校友周海冰亿元捐赠

10月16日,在南开大学校庆日来临之际,该校毕业生周海冰、侯莹向母校捐款1亿元人民币。仪式上,周海冰、龚克、朱光磊分别作为捐赠人代表、南开大学代表、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共同签署《周海冰、侯莹校友向南开大学捐赠协议》《南开大学“智德”基金设立协议》和《周海冰、侯莹校友支持南开大学校园建设的协议》。

2016-10-17 14: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