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教育决定人类理想和“两个百年”中国梦的未来

2016-12-17 11:07: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出席盛典并致辞

  央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 中国教育+”2016央广教育盛典今天在北京举行,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育领域先进人物和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共同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探讨中国教育行业新的理念和发展机遇。央广教育盛典始终坚持做教育行业创新发展的助力器,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本年度教育盛典以“中国教育+”为主题,进一步倡议各教育机构坚持教育为本的理念,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质,以新的理念和技术为教育改革注入新的活力,真正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奠定根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劲动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副总编辑伍刚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全文致辞如下:

  欢迎各位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举办的中国教育+2016央广教育盛典。早在2566年前开创中国普及教育先河、首办私学的著名教育家孔子提出“有教无类”、“经邦济世”教育观。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就是一部教育强国源远流长的文明史,经过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60多年发展史,改革开放30多年探索史。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总量已经跃升到世界第二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国际儒学联合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指出,在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历史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我们都注意汲取其中积极的养分。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小康”这个概念,就出自《礼记·礼运》,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追求的理想社会状态。使用“小康”这个概念来确立中国的发展目标,既符合中国发展实际,也容易得到最广大人民理解和支持。作为有着13亿多人口的国家,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历程,但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还排在世界第八十位左右。让13亿多人都过上好日子,还需要尤其通过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强国、网络强国、国家大数据战略等一系列战略,需要付出长期的艰苦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今天很荣幸邀请各位专家共聚央广“中国教育+”年度盛典,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创新思路,展望中国教育未来路径。

  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全面推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教育现代化要取得重要进展,劳动年龄人口受教育年限明显增加。央广网致力于营造“中国教育+”创新发展传播平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个百年”中国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两个百年;中国梦;教育;央广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罗志军:围绕“两个百年”推进“两个率先”

4月1日下午,省委中心组举行今年第二次双月集体学习,罗志军指出,在新的起跑线上重新起步,继续走在科学发展的前列,是江苏广大干部群众肩负的新的历史使命。

2013-04-03 14:27:00

“中国梦”摄影艺术展海口巡展开幕

12月6日上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摄影家》杂志社、省图书馆、省纪实摄影协会等单位承办的影像“中国梦”摄影艺术展海口巡展在省图书馆开幕。

2016-12-07 12:16:00

评论:敬畏的力量助推中国梦

“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官有所畏,业有所成。腐败总是发生在掌权者失去敬畏之心的地方。没有敬畏,权力就不受约束;

2016-08-17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