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比特e学堂运营总监吴坤容:私人订制孩子们的专属外教课

2016-12-22 15:53:00 来源:央广网

比特e学堂运营总监吴坤容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比特e学堂运营总监吴坤容,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薛姗,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来自比特e学堂的运营总监吴坤容女士,吴女士你好!

  吴坤容:你好。

  主持人:跟我们的网友先打一个招呼吧。

  吴坤容:大家好!

  主持人:说到比特e是怎样一个学堂呢?我一听到这个名字感觉很特别,可以先简单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吗?

  吴坤容:学堂嘛,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学习的地方。那我们比特e学堂是在线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那我们机构的话一直都是在致力于用优质的外教资源还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就是给广大的K12的小朋友们带来最专业的,最优质的这样一个服务。我们主要是说利用网络的这样一个优势积累了大量的外教的资源,我们的外教都是来自于欧美当地的这样一个英语为母语国家地区的老师。这些老师他们都是有着证书,并且是有教小朋友的一些经验的。这批丰富的教学资源就可以提供给我们学生这样一个语言环境,打造了一个纯英语的语言学习环境。

  另外的话就是我们根据美标的一个教材来由我们的专业团队研发出了一套专门针对在线学习的这样一套教材。整套的教材会更加适合孩子们在线上学习和使用,因为跟我们线下的常见的加州就是新概念这块也有不同的地方,它更新,就是里面的句式都是最新的,然后里面设计的一个内容也更广、更生活化,贴近我们的生活。学下来首先对口语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再接下来就是对于英语方面的一些文化、语法、学科类的都是有一个很大的一个帮助的。

  主持人:就是它是属于在与线上的这样一种平台。

  吴坤容:对。

  主持人:等于就是纯线上的,并没有线下的这样的。

  吴坤容:我们只在线上教学。

  主持人:例如我有孩子,孩子只要在家里有电脑、有耳机就可以进行这样一个课堂的学习。

  吴坤容:对。

  主持人:说到线上教育我突然想到这样一个问题,对于线上教育的话,一般其实孩子们是在课堂上接受他的教育,因为课堂的氛围,大家会觉得说很多的孩子都在一起,相对学习氛围会浓烈一些。如果将孩子放在家中的话,家里面只有他一个人,然后家中平常是给大家一个休息的场所,突然让他学习的话,这样子会好吗?对于孩子的学习提高来说。

  吴坤容:其实我们可以从另外一个方面去想,传统的教室里面的大班课的教学,一个是说孩子的一个个性呢,让我们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的,就是对他的这块的帮助就不是特别大了,因为老师不能针对性地教某一个孩子。另外的话,再则是说很多大班课的时候孩子就会有一个惧怕的心理在,怕自己开口说英语说错了,或者是说怕被其他的同学的嘲笑他就不敢去说。在家里学习呢,刚好就是有一个比较放松的环境,孩子们就可以锻炼的时候比较自如一点,也比较愿意开口说,练他的英语。

  主持人:就是孩子在家中相对的氛围更加轻松,他说的时候会更加的大胆一些,对于学习英语方面来说会有一个相对比较高的提升。

  吴坤容:对。

  主持人:那比特e的话,他跟别的机构相比会有哪些优势或者哪些特色呢?

  吴坤容:我们的特色就是说,我们是全网唯一的固定外教。

  主持人:固定外教这个怎么来理解呢?

  吴坤容:因为现在的在线教育这块,很多它的一个老师是不固定的。今天上一个老师,明天再上一个老师。我们是长期的,就这一位老师给你上课,这样老师对孩子的情况是比较了解的。而不是说我每节课还要花几分钟时间熟悉一下这个学生,这是一点。另外的话,我们的老师都是来自欧美地区的,都是有TEFL(TESOL)证书,而且有教学经验。就是在语言、就是语调这块的标准上面呢,是能够有一个很好地保证了。另外的话就是我们的一个教材,教材的话就是刚才也说到了,我们用的是美标小学标准这样一个标准编制的一套教材,就是更加适合我们国内的小朋友在线上的时候学习用,就是更加有针对性。

  另外的话,虽然我们是在线的一个教育,但是我们的服务呢,也是时刻地保持着这样一个高质量在进行的。虽然我们摸不到孩子,但是我们看得到,但是我们就通过电话、语音、还有视频,还有我们的微信方方面面时刻跟孩子保持联系的。每节课我们都会发送一个课后的复习资料,每隔一段时间,一周我们就给家长打一个电话,就是保持每节课的学习成果都有一个反馈。

  另外就是我们低级别的孩子都是有专门的助教老师在进行预习的。

  主持人:这个预习是指哪方面的预习?

  吴坤容:就是比如说孩子们刚刚开始学习,他其实是在一个浅水区,他其实是不太懂。那我们的助教老师就带领他熟悉我们的课程,就是带领他顺利地进入英语学习的深水区,让他慢慢地过渡好。

  主持人:因为我看到比特e学堂,我之前有了解到,因为它好像有一些类似于私人化定制的这样的服务,这个属于哪方面?

  吴坤容:举一个例子来说,我们有一个班主任老师Tina,然后他就是有一个学员准备去参加比赛,参加比赛是那样个人的一个行为,并不是大家都会的。他就跟我们班主任提到这样一个事情,那我们Tina老师就全程地协助他这样参加一个比赛,帮他修改演讲稿,进行录音录好的发给这个学生,让他去听、去练。最终他在比赛里面拿到一个还不错的成绩,这就是我们的一个私人个性化定制。

  主持人:原来私人化的定制并不是像现在知道的,例如VIP光给你设计一个什么样的课程,而是指更加贴心的一些服务在其中。

  吴坤容:贴心的服务也是其中的一点,另外的话也是有针对性的,这又可以用另外一个例子来证明。我们有英语学习比较好的学生,他虽然年纪小,但是英语学习已经非常不错了。我们现有的教材其实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要了,那么我们就会根据他个人的特殊情况,就是给他专门定制了自己个人的学习计划,我们利用了翻转课堂这样一个概念。

  主持人:翻转课堂这是怎么理解?

  吴坤容:就是让他在课前的时候先自行学习,在课上的时候带着问题跟老师沟通交流。这样的话他也有学习积极性、主动性会更加地提高,另外他学到的东西也会更多。

  主持人:翻转课堂。

  吴坤容:对,所以我们会根据每个学生不同的情况给他提供一个教学的服务。

  主持人:虽然说比特e学堂是属于线上的这样一个教育,但是现在我们也都知道是互联网很大的一个时代,在这样的时代下,比特e在质量方面有哪些提升呢?或者哪些改变和创新?

  吴坤容:我们教学上下一步的一个规划就是说我们会把英语学习的预习和复习的智能化系统做起来,这块系统做起来之后,我们最终的表现形式就是说,孩子在进入课堂的时候,他可以先做一个预习。这个预习里面有习题,有听力,有一个口语的练习。做完了之后生成一个对应的测试报告,老师在上课的时候就看到了,这节课预习下来他还有哪方面需要进行补充的,就是专门针对性地讲解这节课,这样的效率的话会更高,然后孩子得到的收获也更多。这个学习完了之后,老师再根据这节课的表现进行一个打分,打分完了之后,复习的这套系统又调出来了,调出来以后孩子再进行一个巩固的学习,这样三位一体的学习方式,最终的学习效果肯定不会差的,这是我们下一步的规划。 

   主持人:其实比特e学堂除了有线上很单纯的直接你教我学的这种方式,还会变得更加的丰富,像您说的三位一体的这样一个方式。

  吴坤容:对。

  主持人:三位一体,听起来很特别,让人很想去学习。

  吴坤容:对,我们也是一直在寻求说在质量上达到更高的一个层级。不是传统地说线下怎么怎么好,但是线上很多家长还是比较存在一个疑虑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说让家长相信我们,我们也能够给孩子带来一个不一样的体验。而且我们利用网络的丰富地资源整合到一起,得到的一个效果肯定还会比线下的还会再好。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在线上的一个追求也不止步于教学这一块,还会做的更多。我们接下来一步可能更大的打算是加入一个VR的内容,场景学习。因为线上的一个体验的话,可能说家长对于互动性还是有一个要求在,我们也是往这方面去努力,让英语的一个在线学习,就像刚才说的一样,内容更加丰富多样。

  主持人:可以把现在很多的技术融入到学习当中,让孩子在学习当中,边学边在玩,然后学的也更快这样的一种方式。

  吴坤容:对。

  主持人:那在这次的《教育盛典》我们也知道,比特e学堂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的在线教育品牌这样的殊荣,您作为运营总监您有怎样的一个感想呢?

  吴坤容:首先的话呢,就是很高兴获得这样一个奖项,因为也感谢大家的一个信任和支持,所以我们拿到这个奖,这也是我们持续地一个进步的原动力。这样的话,在获得这样一个奖项的同时,非常开心,但是也非常感谢我们团队的成员。就是因为我们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很努力去用心对待我们每个学员,才会有今天这样的一个成就。

  接下来的话就是这一个奖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鞭策,我们也会持续不断地继续再努力,获得一个更好地进步。

  主持人:说到比特e学堂,说到您刚才说的请来的老师都是一些国外的,他的母语是英语,以英语为母语这样一些国家的老师,对于老师的筛选会有怎样的一些机制体制?我觉得这也是很多家长想要了解的一个问题。

  吴坤容:我们筛选老师的一个过程是非常严格的。首先他必须是英语地区,这样才能保证他的口音是纯正的。其次他是必须要有TEFL(TESOL)证书。另外就是他要有教学经验,就是这三点筛下来其实已经去掉一大部分的外国人。因为可能很多人来说,就是对外教的一个印象就是说,只要他会英语他就可以教,但其实不是的。会英语会教这是两回事,所以我们在这块已经筛选了一大批人下来之后,我们还要根据我们自身的情况进行一个培训。因为中国小学生学英语和外国小学生学英语是非常不一样的。我们就针对我们国内小朋友的情况以及一个讲英语的习惯,会对我们老师进行一系列的强化培训。经过这么多步骤之后他才可以正式的上岗,然后来教授我们的学生。

  主持人:其实在这样的三方面的保障之下,也让家长和孩子对于比特e学堂有一种更加放心的这样一种期待在其中。那今天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样也希望比特e学堂在未来能发展的越来越广,在全国各地都遍布比特e学堂的学子们,谢谢!

  吴坤容:谢谢!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6央广教育盛典;比特e学堂;访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卿:互联网大潮下 教育者的坚守与创新

2016-12-23 17:15:00

贾智会:做让家长放心的托管教育

我们力图打破这个墙,然后建立一种,就是说大家的信息的这种通畅,共同合力帮助孩子成长。

2016-12-23 14:49:00

王硕朴: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研学旅行

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是一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

2016-12-23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