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南开商学院发布“2016年度十大管理热词”

2016-12-28 10:14:00 来源:中青在线

  12月27日,南开大学商学院发布了“2016年度十大管理热词”,排在前10位的分别是:一带一路、互联网+、大数据、供给侧改革、营改增、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技术/VR、双创、工匠精神和G20。

  这些热词是由南开大学商学院热词调研小组首先通过多数据源的文本分析得出包含135个词的初始词库,再经集体讨论与跨专业专家打分选出53个待选热词,最终通过大样本问卷调查依据得票率高低顺序选出的。

  此外,本年度排名10—20位的热词有:网约车、共享经济、物联网、创新驱动、P2P金融、熔断机制、跨境电商、PPP、国企深化改革和新三板。

  “有一些热词反映了全新的领域,这是实践不断发展的必然结果,这一定程度能够预测出未来社会治理、企业管理发展的总体趋势和人们的关注焦点。”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介绍,在年度热词评选过程中,从理论到实践的共同关注点出发,以“热度”为第一评选标准,力求反映当前管理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和讨论。热词调研范围涵盖管理学领域内的所有学科门类,包括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和技术经济及管理等。

  “希望通过对热词的回顾和总结,助力中国管理研究与管理教育的不断发展。”张玉利说。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南开大学商学院;熔断机制;多数据源;大样本;管理研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联合国在南开大学招实习生 条件严格报名者众多

这两天,一则联合国实习生招聘启事在南开大学学生的微信朋友圈里迅速流传。应聘者只有顺利通过校园初选、基金会筛选、基金会电话面试、联合国开放计划署笔试、面试等“五关”才能最终获得实习资格。

2015-03-19 17:42:00

南开大学商学院首次发布管理学年度“热词”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今天发布了该院选出的2014年度管理学“热词”,位列前10位的分别是:大数据、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思维、O2O、微商、众筹、自贸区、P2P、新常态、养老并轨。

2015-01-19 10:01:16

南开大学商学院加入全球权威管理教育认证体系

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商学院正式通过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这意味着南开大学商学院正式加入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

2013-12-03 17:2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