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全球最佳MBA项目百强榜出炉 中山大学入选

2016-12-28 10:51:00 来源:MBA中国网

  享誉全球的英国权威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近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最佳MBA项目排行榜,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位列全球最佳MBA项目榜单98名,为中国大陆唯一入选商学院。

  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的MBA排行榜,是国际最权威、且完全没有任何商学院参与数据收集的第三方排名体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首次入选百强榜单,是对学院的办学水平的高度认可,也是管理学院近年来致力“精品化”和“国际化”所结出的硕果。

undefined

  在2016年的《经济学人》MBA排行榜中,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如往年一样,稳占第一宝座。值得注意的是位列亚军的西北大学的凯洛管理学院(Kellogg School of Management),该学院曾在2004年惨跌至23名,但2013年开始逆袭,今年直接窜升至第二位。进入全球最佳MBA排行榜前十榜单的学校还有:维吉尼亚大学达登商学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哈佛大学商学院、史丹福大学商学研究所、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Tuck School of Business)、加州大学柏克利分校海斯商学院(HassSchool of Business)、西班牙的那瓦拉大学(University of Navarra)IESE商学院、法国巴黎HEC管理学院、澳洲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榜单中前7所商学院均被美国商学院所包揽,美国商科教育的优势地位非常明显。

  亚太区方面,一共有9家商学院进入百强名单。分别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10),香港大学商学院(31),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商学院(34),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学院(46),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69),香港科技大学管理学院(70),印度管理学院(92),中国中山大学管理学院(98),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99)。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表示:MBA项目是一个商学院综合实力的重要表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在权威排行中进入世界百强,一直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发展的一个目标。本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打算用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实现这一目标,但现在《经济学人》的排行结果,确实来的有点突然更有点惊喜。国际社会给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莫大的肯定和鼓励,这也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继续塑造“国际精品商学院”的宏愿注入了信心。

  此外,据悉今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2016年提前面试报考人数同比去年增加59%,在全国MBA报考总数略有下降的形势下”逆势长虹”,这也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在《经济学人》排行榜的优异表现作出了完美的的诠释。“踏实办学,专注实务”是中大MBA能持续稳定越办越好的核心力量!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经济学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报考;商科教育;麦考瑞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经济弱势增长 期待从杭州再出发

手段失灵:作为危机策源地的美欧国家偏好短期应对手段,不断施以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刺激,形成新的金融市场风险。

2016-09-02 10:09:00

凝心聚力 共享齐飞——全球视野下的中国经济新境界

“与短期数据波动相比,我更关注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包括如何促进消费,鼓励技术创新,推进绿色产业,消除地区发展不平衡等。《经济学人》杂志认为,中国政府控制投资增速,同时把财政政策着力点放在减税上,这符合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整体思路。

2016-03-11 09:44:00

经济学人:5G时代开始 中国已成革命性力量

《经济学人》网络版今日发表文章,称新一代5G移动技术正在汹涌而至,即将给整个电信行业带来重大变革。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分析师蒂凡尼·特瑞尔(Stephane Teral)表示,技术指标通过另一种方法分割了整个行业。

2016-02-19 15:4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