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董明珠指90后开网店 危害实体经济是国家隐患

2016-12-28 14:35:00 来源:一财网

  12月26日消息,昨晚,在央视《对话》栏目中,董明珠对互联网渠道创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同时董明珠也首次回应了“圆珠笔赌约”,称:“没有做成不是因为我做不成,是因为他们的材料我没有。”

  在央视这档节目中,董明珠说道:“90后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在家里开个网店就可以赚钱,一个月赚一两千不用受约束,不用打考勤,这一代人对整个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是有隐患的,不仅仅是网店模式给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它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冲击。”

  与此同时董明珠首度回应了与邱智铭的一年之约, 她表示“当时我很自信地说没有问题。会议完了以后,半个月以后到他们企业,我带了一个团队过去,我说我去看看。结果我们给他做了很多的改造,自动化的改造,一些设备工艺改造我们都做了,也合作得很愉快。但是最重要就是笔芯那个设备我们没有做成。没有做成不是因为我做不成,是因为他们的材料我没有。”

  董明珠此前因为两个赌约而成为“网红”,第一个是与雷军的“10亿赌约”,另一个则是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与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的“圆珠笔赌约”。2015年11月在央视《对话》节目中,邱智铭提到了一支圆珠笔的制造过程,坦承国内缺乏高端制造设备这一现状导致生产圆珠笔的设备至今仍靠瑞士进口的现状。董明珠当即许下承诺:“一年之后,这种设备我负责交给你。”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董明珠;实体经济;90后;网店;对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实体经济到底行不行?宗庆后、董明珠、李东生这么说

2016-12-26 14:02:00

董明珠All in银隆:家电巨头与新能源新贵的大戏

在公司估值、收购方式等关键问题上,银隆股东与部分格力股东的认知迥然不同,这导致格力收购银隆泡汤,而董明珠选择了以个人全部资产入股银隆 银隆董事长魏银仓在12月15日的大会后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透露,董明珠个人出资10亿元参与银隆的第三轮融资。

2016-12-26 11:45:00

董明珠:收购珠海银隆个人出于人类健康考虑

昨天(编注:12月24日),董明珠、郎咸平、李国庆和樊登四位业界大腕齐聚江城,参加“F4遇见未来武汉品牌分享会”。”  董明珠说,中国制造要强,新能源是必然的一个板块,所以她个人联合一些企业收购了珠海银隆。

2016-12-26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