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大学生扫宿舍门口二维码 天天收到色情资源种子

2017-01-05 08:02:00 来源:佛山日报

  3日,佛科院学生小邹发现宿舍门口多了许多二维码传单。本来以为是学车信息,扫描关注后小邹发现该二维码关联的竟然是传播色情信息的公众号。对此,禅城警方回应,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小邹告诉记者,1月2日傍晚他从家里赶回宿舍,开门时发现宿舍门上被贴了巴掌大的传单。“上面印着二维码,旁边写着车神资源,我还以为是推销驾考或者发布学车的信息。”没想到扫描关注后,小邹却发现里面隐藏着色情资源的种子。“公众号每天推送的信息里面会有种子,里面是色情图片或者动态视频。”小邹说。

  察觉不对劲的小邹问了身边的同学,发觉校内不少男生宿舍门上都被贴了这张传单,不少学生都误以为是与车有关的公众号,随后有学生向老师反映了该情况。小邹说,老师在班群内发出通知:对于在宿舍门上粘贴不良信息的,若发现是校外人员,将上报学校宿舍管理中心和保卫处;若是校内人员的,将按照学校规则制度进行处理。

  昨日,记者前往佛科院了解情况,发现西区部分宿舍楼还贴有该公众号的传单。小邹说,1月2日时,公众号服务页面有一个“刷卡上车”的入口,里面每天都发布种子磁盘链接或者图片。但记者昨日进入该公众号浏览时,发现该入口已消失。

  对此,禅城警方回应称,利用微信公众号在校内传播淫秽信息影响恶劣,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若有其他老师或学生发现类似色情微信号,可第一时间向警方举报,同时建议学校加强校园监管力度。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二维码,小邹,种子,公众号,宿舍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