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12岁女学生勇救2名落水同伴不幸溺亡

2017-01-06 09:2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12岁女学生勇救2名落水同伴不幸溺亡

王艺生前照片

  4日下午,在仁寿县识经镇白凤九年制学校七年级教室里,学生们一如既往地上着课。可是,原本这个班上的31个学生却少了一个。少了的这个女孩叫王艺,12岁,2016年的最后一天她因为下水营救两个落水的小伙伴,而不幸溺亡……今日下午,王艺的父母看着女儿留下的遗物,不禁落泪。常年在外打工的夫妻俩,因为工作原因元旦没能回家陪伴女儿,这成为两人一辈子的遗憾。母亲张华不愿走进女儿的寝室,她说看着难受。而对于王艺的勇敢行为,王艺的外婆说,外孙女从小就有乐于助人的习惯。

12岁女学生勇救2名落水同伴不幸溺亡

王艺过世了,她的卧室留下她生前的书包和一双鞋子。

  池塘边擦洗鞋子 小学生不慎落入水中

  4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四川省关工委来到了仁寿县识经镇王艺外婆家。由于她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因此她从小跟着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去年9月,王艺成为四川省人大机关关工委的一名结对帮扶对象。

  外婆吴秀英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016年12月31日下午2点,王艺吃过中午饭之后,就同附近几个学生一起出去玩耍。王艺的亲妹妹也在其中。在一群学生中,最小的孩子只有2岁,最大的孩子就是12岁的王艺。然而,让吴秀英没有想到的是,外孙女出门前的最后一面竟成诀别。

  据了解,当天下午,王艺一行徒步到了一个山坡上玩耍。而在玩耍的过程中,和王艺同校的一年级学生磊磊,到山坡上的池塘边擦洗鞋子上的泥巴,就在刚要擦洗完鞋子准备离开时,却不慎掉入池塘中。此时,离磊磊最近的莹莹便去拉磊磊,谁知也不慎掉入水中。随后,两名同学在水中一边扑腾挣扎,一边大声呼救。

  此时,就在不远处的王艺听见两人的呼救,急速奔到池塘边。 下水勇救落水同伴 12岁女学生不幸溺亡

  据介绍,当王艺来到池塘边时,没有片刻的迟缓,甚至都还没来得及脱下厚厚的衣服,便扑通一声跳入到冰冷的池水中。她先用手托住磊磊,费尽力气将他送到岸上。此时,王艺转身看见莹莹双手乱抓,只有头顶时隐时现,已命悬一线。没有多想,精疲力竭的王艺又奋力靠近莹莹,并用手紧紧抓住莹莹,并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将她托举上岸。

  然而,由于冬季池塘的水温过低,王艺又穿着厚重的衣服,因此她的体力严重透支。据王艺的外婆吴秀英介绍,当时王艺的妹妹也在现场,她见姐姐落水后,就将一根竹竿放入水中,想要救姐姐。然而王艺当时已经没有体力了,没法再握住竹竿。王艺的妹妹只得亲眼看着自己的姐姐一点点淹没进水中。“老二连忙跑回来给我说,她的姐姐掉进水里看不到人了。”

  后来,在许多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池塘中将王艺从水中捞了出来,而12岁的王艺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王艺;留守儿童;女学生;提前预习;九年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仁寿12岁女学生勇救2名落水同伴不幸溺亡

4日下午,在仁寿县识经镇白凤九年制学校七年级教室里,学生们一如既往地上着课。”  而王艺的外婆吴秀英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去年9月,王艺成为了四川省人大机关关工委的一名结对帮扶对象。

2017-01-05 08:02:00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一次全会召开 王艺当选书记

在10月22日下午举行的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出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15名,选举王艺为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选举李建涛、武皓、王笃波为共青团河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书记。

2016-10-24 09:25:00

鬼才导演王艺用电影留住《飘落的羽毛》

鬼才导演王艺执导的《飘落的羽毛》在国内外电影节上广受好评,独树一帜的“王艺风格”给中国影坛带来一股清新之风,在中国电影发展史上写上了浓重的一笔。《飘落的羽毛 》也许不能获得票房的冠军,但是《飘落的羽毛》展现出的“王艺风格”必将在中国影坛留下浓重的一笔。

2013-10-26 14:51: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