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于丹:少跟孩子们谈点成功学

2017-01-11 09:09: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近日,“京师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暨2017年京师校友新年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说,人生要有敬畏,不仅向外看万水千山,还要看得见内心的觉悟。当太多人追逐成功的时候,要知道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尤其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太缺少苦难教育。

  “没有苦难教育,孩子是没有使命感的。”于丹说,得跟孩子们少谈点成功学,多一点成长的激励,能让他们有一种自我管理的意识,这样的孩子可能才会形成良性的人格。

  “家长应该重视孩子早期书本阅读。”论坛上,北京金色摇篮教育集团董事长程跃表示,现在很多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导致视觉失衡,会影响孩子的发育。家长要做明智的家长,让孩子多接触儿童读物。

  在谈到大数据时,中国西部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赵勇说,在未来,大数据将无处不在。在教学中,通过智能化、个性化的教育全链条数据处理分析,能够记录学生的学习轨迹、总结学生的思维特征;老师也能全面、精准的发现问题,从而提高提升教学质量。

  今年是京师企业家联谊会创立10周年,为弘扬企业家不断进取,对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母校建设的卓越贡献精神,京师企业家联谊会还在论坛上对25位第一届优秀京师企业家进行了表彰。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于丹;成功学;家长;学生的学习;北京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