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一小学鼓励学生光脚上课 称学生态度更积极

2017-02-07 09:24:00来源: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近日,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位于英国德比郡的一所小学最近通过并实施了一项“新规”——鼓励学生穿拖鞋上学并允许学生脱掉鞋子光脚上课。

  学校校长艾玛·蒂奇纳称,实施这项“新规”并非空口无凭而是有着科学依据。伯恩茅斯大学此前选取了上千名来自全球25个国家的10岁学生作为对象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在教室里脱掉鞋子赤脚上课能使课堂氛围更加安静平稳,学生的学习态度会更加积极主动,阅读水平和知识面更加广阔。根据这项研究,该小学选取了一个班级进行试验,老师们发现“赤脚”确实能让学生的课堂表现更为出色,孩子们也表示“感觉好极了”。

  蒂奇纳女士表示,“赤脚上课”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是十分显著的,能够明显改善孩子们的浮躁情绪,让他们更乐意接受知识。与此同时赤脚让学生们感觉更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这样有助于学生适应课堂节奏。这项决定也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

  “其实孩子们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但我们想做出一些改变。”蒂奇纳说,“这样做能够让孩子们在更加平和、放松的氛围中学习。”尽管在“穿鞋问题”上动脑筋的学校在英国是头一家,但是在欧洲其他国家,尤其是北欧国家的学校,“脱鞋上课”已经司空见惯,它的“初衷”是为了避免雨雪天气里鞋子弄脏教室的地板。西班牙的一些学校同样进行了这项试验,结果表明赤脚上课确实能够提高学生的课堂表现。

  蒂奇纳女士称,学校将坚持实施“脱鞋上课”的新规定。伯恩茅斯大学也表示这种新方式所带来的成果是不可思议的,希望更多学校敢于尝试,做出改变。

  (实习编译:曲芮佳 审稿:吴婷)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学生的学习,鼓励学生,新规,小学,学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