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大学生网上兼职“陪聊” 钱没赚到倒贴4100

2017-02-17 09:22:00来源:华龙网

   近日,四川美术学院读大三的小黄,想趁着开学在网上找份兼职,缓解家里的负担,但她没想到,钱没赚到还倒贴了4000多元。重庆九龙坡警方提醒,在网上找工作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尽量在信誉良好的网络招聘平台寻找工作。如遇疑似诈骗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2月15日上午,小黄赶在开学前提前到达重庆,准备找份工作锻炼下自己,顺便挣点生活费,为了不耽误平时的课程,她决定在网上找兼职,这样可以挣钱上学两不误,一举两得。

  小黄在某网上招聘平台搜索兼职招聘广告,浏览过程中,她看到一个招聘信息写着:“招聘网上陪聊,不限年龄,服务对象为独自在家的孤寡老人,每小时费用300元,不需提供个人相关信息。”看到这样的工作既没有安全风险,又可以赚钱,于是她加了客服的 QQ咨询。

  寒暄几句后,对方先让其下载一个聊天工具,让小黄交押金199元,然后又交工号费400元,小黄一一缴纳。对方见小黄如此配合,接二连三让其缴纳保密费、信息费、马甲费等等,数额也越来越大。小黄没有任何怀疑地缴纳了所有费用,总共达到4100元。

  当小黄询问何时开始工作时,发现对方已将其拉入了黑名单。发现被骗后,小黄立即到谢家湾派出所报案,希望民警帮她追回损失,目前,警方已对案件立案侦查。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上找工作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核实工作信息、招聘公司、单位状况等内容,尽量在信誉良好的网络招聘平台寻找工作。如遇疑似诈骗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阙影)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陪聊;小黄;兼职招聘;网上招聘;网上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