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松”系列点亮网友生活 用图做壁纸和表情吧

2017-02-17 13:50:00来源:扬子晚报

  “不知道自己对世界有什么用,除了画画。但我想这样也就够了吧。”许多网友喜欢看“寂地”的微博,一张张地浏览,或许就像她说的,“小时候很难得才能拥有一本绘本。反反复复地看,如果找到什么有趣的细节,就像发现了宝藏。”最近,寂地“不务正业”画出的“青松”系列又点亮了网友的生活。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在微博段子手大赛得奖之后,她发掘出了自己的另外一面;随手画“青松”系列,也成为她创作之余释放自我的一种方式。

  被捧治愈系:“努力生长吧,春天到了”

  “找到光,找到你”,油画般的色彩,沉浸在梦幻般的氛围中,探究周遭的世界,寻找爱和春天……网友“寂地”以这样的画风一直陪伴着喜欢看她漫画的网友,“时光催人老,但心还是能留着一片小天地去藏匿美好的小世界,这种感觉真好”。宅居云南大理家中画画的寂地诗意十足地发微博,春天来了,“轻轻拽一拽春天的头发,她在梦中开出第一簇花。”寂地的那些句子就是面朝洱海写出来的,简直羡慕死现代都市人。

  网友记得那些影响过自己的句子,那是寂地记录下的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刺痛与感悟。比如:“来自过去的微光,剪出现在的影子,显出未来的方向。”“就努力生长吧。春天到了,一切都会好的。”“别让自己像一根火柴,来不及想好为什么燃烧,就熄灭在黑暗里。”“一根火柴爱上玻璃中的反光,不知道那是自己燃烧的模样。”

  其实,许多人知道寂地缘于她2004年起陆续出版绘本漫画《我的路》(My Way)系列,还有2008年出版半自传长篇小说《踮脚张望的时光》。2010年与漫画家阿梗合作漫画《踮脚张望》,寂地以清新温暖的绘画风格,富有感染力的色彩,温暖忧伤的文字,被誉为“情感色彩魔术师”,温暖心灵的绘本漫画家。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青松;包容感;壁纸;表情;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