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执行免试、就近原则

2017-03-20 08:43:00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东城区召开学区制综合改革推进大会,成立八大学区工作委员会。区教委主任冯洪荣透露:今年,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将继续执行免试、就近原则,其中,小升初派位比例力争达到80%以上。

  昨天,北京东城区召开学区制综合改革推进大会,成立八大学区工作委员会。区教委主任冯洪荣透露:今年,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将继续执行免试、就近原则,其中,小升初派位比例力争达到80%以上。

  全区按学区划为八片

  今年,东城区小升初以学区为划片基础,一个学区就是一片,共八片。相对于小学“一所学校对应一片”的单片制,小升初的划片采用“多对多”方式,即小学毕业生要升入同一学区内的中学。

  由于现有学区间存在一定不平衡,如果小学毕业生数量和优质资源校数量不匹配,电脑派位时会进行调剂,转移和调整一部分优质教育资源校指标,让现有8个学区优质资源校比例基本相当,其中,相当一部分义务教育招生计划是由优质初中来承担的,大幅提高优质资源校覆盖面。

  冯洪荣表示,学生从小学升入同一学区内的中学,今年将更加透明和公平,绝大多数优质资源校的学位将以电脑派位的方式来解决,大派位比例将达到80%以上,往年,这一比例在60%至70%。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学区;入学方式;免试;义务教育;教育形态;就近入学;电脑派位;小升初;招生计划;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