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教英文 六年服务超5千人次

2017-03-23 07:23:00来源:央广网

  在重庆两江新区民心佳园社区的“周末英语培训班”课堂上,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正在纠正孩子们的英文发音。民心佳园社区采用“志愿者老师+社区居委会+社区志愿者”的模式组成“助学圆梦”志愿服务队,6年来7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已经服务学生超过5000人次。

  央广网重庆3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同学们要分清哪些是清辅音,哪些是浊辅音,这样以后大家看到音标不用老师教,自己也能知道怎么读了。”在重庆两江新区民心佳园社区的“周末英语培训班”课堂上,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正在纠正孩子们的英文发音。民心佳园社区采用“志愿者老师+社区居委会+社区志愿者”的模式组成“助学圆梦”志愿服务队,6年来7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这里已经服务学生超过5000人次。

  “周末英语培训班”开办于2011年9月22日,旨在提高社区青少年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解决农民工子女英语差且因家庭经济拮据而无法上补习班这一难题。目前,2017年上半学期“周末英语培训班”已正式开课,招收了57名社区青少年学生。

  “川外志愿者老师是周末英语培训班的智力库,耐心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社区居委会是活动的孵化地,为学生学习英语提供环境优美的教室;社区志愿者是活动的保护伞,悉心地维护活动秩序,为学生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市民学校负责人常乐表示,为开展好该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学生受益,今年市民学校通过整合资源成立了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志愿者老师+社区居委会+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助学圆梦”志愿服务队,旨在为社区青少年学生快乐学习保驾护航。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民心佳园社区市民学校已成立六年,依托社区力量,整合社会资源,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开展多种特色服务项目,其中“周末英语培训班”是常态化服务项目之一。除常规课程以外,“市民学校”还增设了“四点半课堂”、“法律服务”、“乐乐吧爱心聊天室”等特色课程。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居委会;社区青少年;社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