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副院长谈EMBA统考:使EMBA市场更加规范

2017-03-23 17:11:00来源:央广网教育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副院长GregHanifee

  央广网教育3月23日消息 近日,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邀请到Kellogg商学院副院长GregHanifee就该项目以及全球商学院教育、全球EMBA教育等问题与师生展开座谈,会后GregHanifee教授接受央广网教育频道专访。

  全国统一考试 使EMBA市场更加规范

  2016年4月1日,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官网发布《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新规明确要求:“从 2017年起,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将纳入全国统一的硕士研究生入学,由教育部统一划线、各学校按需调整录取,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各院校不得再自行组织EMBA招生考试。”对比,GregHanifee教授表示,EMBA统考是个非常正面的变化, 给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带来很多有利的影响,一直以来光华非常注重EMBA学生的质量,入学有非常严格的标准,与光华一直秉承的高质量教学相得益彰,但是目前EMBA市场参差不齐,不一定每家商学院都有这么高的标准,因此,中国政府出台这样的政策,可以使市场走向更为规范。

  面试指南:个人认知、工作经历、对知识的渴求

  谈到学员甄选,GregHanifee教授表示,“个人认知”、“工作经历”以及“对知识的渴求度”是考官挑选考生的重要考核要素。

  第一,个人的自我认知。任何人都不是完美的,申请人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知,能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需要团队的协作,这种认知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品质。

  第二,个人工作经历。考官非常注重申请人的工作经历,无论是同一家公司的长期工作,或者是不同的工作单位,工作岗位,甚至创业,申请人是否在工作中不断地成长。

  第三,对知识的渴求。GregHanifee教授表示,”我们看过太多的人,读EMBA,就想要一本毕业证书,一个章,而我们需要的不是这样的人,我们希望来我们项目读书的人,真的是有求知欲,真的有对知识的渴望。”

  致力提供全球最优质的EMBA课程

  谈到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亮点,GregHanifee教授非常自信,他表示凭借G-K两大高校的师资以及庞大校友网络等优势,项目始终致力提供全球最优质的EMBA课程。

  首先,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项目具有明显的师资优势,授课老师一半来自光华管理学院,一半来自Kellogg商学院,学生能够体验到两个学校最强的师资。

  其次,项目非常看重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每个课程都会将同学分组,在小组里进行学习、讨论和实践。GregHanifee认为,“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很多问题变得越来越复杂,无论企业工作或生活,都需要依靠团队协作来完成”。GK项目的团队分组学习是非常好的形式,而并不是每个EMBA项目都有这种形式。

  此外,除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外,目前Kellogg也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法伦达尔企业领导大学(德国),和约克大学(加拿大)等学校开展国际EMBA合作项目,拥有庞大的全球校友网络,可为个人与企业发展提供无尽资源。

  关于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

  北大光华-Kellogg国际EMBA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个中美合作高端联合EMBA学位项目。项目汇聚了中美两所顶尖商学院的一流师资,致力于构建严谨、系统、前沿、优质的经济、管理课程体系,为学院提供一个“更中国、更世界”的学习体验。项目将为在国际化进程中探索的中国企业和发掘中国机遇的跨国企业,透析国际市场与国际化经营之道,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掌握中美及世界经济运行规律和商业实践的高端管理人才。

编辑: 关宇玲
关键词: EMBA;国际商学院;国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