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物资学院联合中传二外开展青年教师“城乡体验日”活动

2017-04-07 10:02:00来源:北京物资学院

  近日,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由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青年教师赴通州开展了“城乡体验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体验项目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核心区和环球影城建设基地。受参观区域的承载量限制,三所高校共组织70人参加了活动。我校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队,并专门邀请曾任北京通州文旅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的中国戏曲学院博士胡娜作文化创意产业规划讲解。通州电视台记者还对此次活动做了随行采访。

  参观团队首先到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核心区。在展馆中,青年教师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观摩智能建筑的功能模拟演示,亲手体验节能建筑材料的样本;还登上建设指挥部瞭望台,眺望行政核心区建设工地等。通过参观,大家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理念有了更为直观、感性的认识,尤其对“绿色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

  在环球影城建设基地,通州区文化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大磊为青年教师们介绍了环球影城的概况和建设进展情况,胡娜博士则详细介绍了环球影城和文旅区的产业布局规划;教师们参观了在建的地下环廊工程工地,大家对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产业的规划与布局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当日下午,参加活动的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青年教师们参观了北京物资学院图书馆、文体馆,对校园文化建设、图书智能系统建设表示赞赏。

  本次活动使青年教师们进一步了解国情、市情、社情、民情,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理解。参与活动的教师们表示,要结合自身研究的专业领域和特长,积极参与到城市副中心各建设领域中,贡献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编辑: 关宇玲
关键词: 青年教师;我校;高校;文化创意产业;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