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亮相福州 两岸同行共谋发展

2017-05-09 07:35:00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福州5月8日电 5月7日上午,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业界人士表示,该展示会有助于推动海峡两岸教育装备行业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据了解,本届展示会得到全国教育装备行业生产和销售企业的大力支持,共有1200余家单位参展,使用标准展位7400余个,其中特装展位6600个,展览总面积达130000㎡。台湾继2013年、2015年后第三次组团参加展示会,组织了22家企业参展。

  “台湾三次组团参加展示会,两岸同行可以面对面的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对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教育装备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表示,本届展示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理念创新,是推动两岸教育改革、发展和创新的一次盛会。

  首次参加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的台湾卓众视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赐表示,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各种新奇高端的教育装备齐聚一堂,令人大开眼界,这样的展示会对台湾导入大陆的新装备有很大的帮助,两岸可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中华海峡两岸教育联合会专案经理林璐芬也非常看好这次展示会,她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展示会可以更清楚的认识到大陆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优势,有助于日后台湾教育综合水平的提高。”对于台湾比较重视的以动手为主的互动式教育,林璐芬坦言如果能结合先进的教育装备会更能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欲望,有助于其身心的健康发展。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图书装备分会理事长常汝吉指出,台湾的传统文化教育做得比较好,未来希望就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馆长馆员的培训和校园的图书阅读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展示会开幕当天下午还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名师名校长峰会暨2017全民阅读与书香校园建设高峰论坛”。据了解,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凭借其在行业中取得的突出业绩以及带动效应好、行业影响大和专业特色鲜明等特点已连续两次被评为“中国行业品牌展会金手指奖”,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被列入商务部重点引导支持展会。(民生、王栋)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教育装备;展示会;发展优势;学生的学习;校园建设;卓众;校长;互动式教育;阅读活动;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