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大学生制作“心愿地图” 遥寄思念与感恩

2017-05-19 09:59: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5月19日电(通讯员 肖福生 程艳艳)“时光慢些吧,等我学业有成,功名利禄回家时,你们还未白了头。”5月15日,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食堂门口张贴了一张贴满便签的中国地图,学生付杰将刚写好的心愿,小心翼翼地贴在地图上家的地方。

  5月15日正值第24个国际家庭日,活动前期,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心理部向全校征集了“最美家庭合照”,每一张洋溢着幸福的照片都被绕挂在“心愿地图”旁,成为了地图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还为路人提供便签书写心愿,寄语远方。活动吸引了来自新疆、黑龙江、青海、江西等20多个不同省市的学生参与,他们用笔写下对家人的思念、感恩与祝福。

学生正在书写便签与明信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堃 提供

  “待天雪纷飞,我来踏雪。”这是该校难得回家的学子张浩写下的对父母的思念,“我已经有半年没回过家了,怪想念爸妈的。”他用力地把心愿便签贴在黑龙江上后,略带感伤地对工作人员说到。

  活动现场,同学们还通过明信片对家人进行了一番“深情告白”,并把熟悉的家庭地址写在上面,寄予家人,表达自己浓浓的爱意。“太阳光大,父母恩大”、“这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去见我最想见的人”,一张张温暖的家庭照片,一个个小小的心愿,令在场人员心中倍感温暖。

学生将写好的心愿标帖在地图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提供

  “妈,每天早点睡觉,少加点班,不然头发都会变白的。”黄国柱一笔一划地把这句话写在了明信片上。他表示,前日母亲节视频通话看见妈妈头上长了好多白发,希望她不要这么拼命工作,照顾好自己。

 

“心愿地图”一角.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福生 提供

  据活动发起人吴芸翠说道,如今,对于在外地求学的大多数学生来说,都很少回家,与家人闲谈,缺少情感交融和沟通,亲情自然越来越淡薄。面对父母,子女反而感到陌生与尴尬,不会直接表达出对父母的爱,而借此国际家庭日,想通过以传统的寄明信片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寄予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从而使家庭关系更加紧密。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思念,心愿,大学生,心愿地图,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