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妇联端午节“我为母亲写首诗”活动倡导母亲文化构建和谐家庭

2017-05-27 10:13:00来源:央广网

  《我为母亲写首诗——阿紫杯》征文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赵楠) 2017年5月26日,《我为母亲写首诗——阿紫杯》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亲笔题词:我为母亲写首诗。北京市团委副书记郭文杰、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出席并致辞。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指导,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主办,各区县妇联协办,由诗人、词作家阿紫女士发起,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家庭文化,推动“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家庭教育实践。通过“我为母亲写首诗”,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唤醒人文情怀,涵养文脉,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充分发挥首都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功能定位,弘扬主旋律,为倡导文明新风尚提供精神滋养,让保护妇女合法权益蔚然成风,让尊重和爱护妇女成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素养。

  

  文明驿站国际诗歌创作营的挂牌仪式

  此次征稿围绕“母亲”为主题,面向社会公开征稿,传递正能量,融合思想性和艺术性,抒发家国情怀,首都各界妇女及家庭投稿十分踊跃,收到来自30多家有关单位、社会组织及家庭提交的作品近4000余篇,上至耄耋,下至儿童积极参与。组委会秉持公正、公开原则,邀请国内资深专家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分为:成人组、青少组,获奖诗歌包括格律诗、自由体诗、散文诗等体裁。

  大赛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特殊荣誉奖等奖项。组委会为大赛获奖作者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并举行了文明驿站国际诗歌创作营的挂牌仪式。

  颁奖活动后,获奖作者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我为母亲读首诗》朗诵会,由中央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北辰主持,歌手马闯演唱了由著名诗人阿紫作词,著名青年音乐人安鑫作曲的活动主题歌曲《我为母亲写首诗》,著名艺术家殷之光、杜宁林、严燕生、赵珈琪、臧金生、王向群荡气回肠的演绎,还有黄晓丽、周园园、若丹、李士光、杨帆、徐岚、王琳珊的精彩奉献让全场掌声不断,5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朱佳琪童声朗诵与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黄子一自创诗歌朗诵成为亮点。朗诵会现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有笑声也有眼泪。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文化活动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家庭,爱我们母亲,爱我们的祖国,懂得了感恩和社会担当。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阿紫杯;我为母亲写首诗;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