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生T台走秀 衣服是用易拉罐做成的

2017-05-31 09:3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簇桥小学校第四届生活艺术节。

  簇桥小学的孩子们热爱艺术。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寰)5月31日上午,是成都市簇桥小学校第四届生活艺术节。这是“簇小6节”之一,它以社团展示为基础,旨在让学生们的各项才能得到表现,促进学生的多元成长。据了解,本届生活艺术节的主题是“童心飞扬艺展真善”,切合了学校“求善求真成己成人”的办学理念。学生在活动中去实践体验“真”和“善”,真诚对待他人,时刻心存善意、实践善行。

  艺术节上设置了学生个性展示环节,声乐类、美术类、英语类、数棋类、厨艺类等展示场地,学生可以展示书法、手工、绘画、烘焙等方面的才能。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活动展示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面向全体学生,力求人人参与,提升学生自信。看到学生的长处,发展学生的优势,为学生的幸福生活奠基,这是学校多元特色教育中“尊重差异赏识个体多元发展快乐成长”的体现。

  簇桥小学十分重视学生多元智能发展,在学生完成基本的学习任务的基础上,开设了70多个社团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每周二、三、五为学校的“多元发展活动日”,挖掘学生的潜能,发展学生的优势。

  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与特长来选择社团课程,学校为其搭建自我展示的个性化平台,让学生有锻炼的机会。合唱、朗诵、空竹、武术、拉丁舞等社团都有各自的看家本领,特别是学校的空竹社团已经成为业内一张名片。而此次活动中,亲子环保服饰时装秀是一大亮点,学生和家长穿着用易拉罐、塑料袋、泡沫纸设计的服装,在舞台上展示着他们的成果和自信,号召学生们去保护环境,热爱自然。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学生个性,多元特色,走秀,办学理念,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