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校女神老师“花样课堂”受学生热捧

2017-06-22 13:11:00来源:武汉晚报

  袁晓庆老师在上课通讯员张培杰 摄

  本报讯(通讯员李博 记者屈建成)“上课很有趣,人美又温柔,这是别人家的日语老师……” 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官微发送的一条“女神老师”照片引发网络关注。不少学生转发微博时表示,这位日语老师不仅课上得好,而且长相清纯、甜美,酷似著名影星舒淇。

  1987年出生的袁晓庆是该校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负责英日双语专业、英语教育、商务英语等专业共两百多名学生的《基础日语》、《日语视听说》、《二外日语》等课程。

  袁晓庆的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她上课从不点名,学生不仅自觉主动出勤,甚至还有其他理工类专业学生来她的课堂“蹭课”。

  今年4月,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袁晓庆花三天时间下载了大量的免费抽奖软件,最终选择了一款最实用的抽奖软件,并自己改编出蜡笔小新抽奖界面。上课时她用抽奖软件抽点同学上黑板默写,不少学生都发朋友圈为此举进行点赞。此外,袁晓庆还利用课余时间创办日语角,自掏腰包购买食材,带领学生现场制作寿司,引得不少学生争相蹭课。

  “刚开始备课的时候,我就下了许多功夫。”袁晓庆告诉记者,一堂45分钟课,她往往要花上一个星期来准备。“语言学习本身枯燥乏味,将课堂中融入抽奖背单词、日文电影翻译、现场体验日本美食等环节,既能吸引学生注意力,又能让学生尽快融入文化场景。”她告诉记者,每次备课她都要查看10多本相近的教材及资料书。“这样的课才会生动有趣。”

  “袁老师气质优雅,在课上像大姐姐一样亲切,且教学方法丰富多样。”该校英语专业大一学生张桂才告诉记者,大家之所以喜欢袁老师的课,不仅因为她人美气质佳,而且她的课程生动活泼,同学能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到外语知识,觉得上课是一种享受。

  该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勇介绍,刚满30岁的青年教师,已在教学上小有成就:她曾多次荣获学校优秀职工、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高校;上课;蹭课;抽奖;电影翻译;基础日语;软件;理工类;课程;二外日语

高校女神老师“花样课堂”受学生热捧

“上课很有趣,人美又温柔,这是别人家的日语老师……” 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官微发送的一条“女神老师”照片引发网络关注。袁晓庆的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她上课从不点名,学生不仅自觉主动出勤,甚至还有其他理工类专业学生来她的课堂“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