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大商学院MBA项目正式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

2017-06-23 14:37:00来源:教育部

  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王立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伊志宏;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理事会副理事长、工作委员会主任陆雄文等16位委员出席会议。陆雄文主持会议。

  会上,通过与会委员投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等5家单位正式通过CAMEA认证。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等国内外8家单位获得CAMEA认证资格。截至目前,已有19家单位通过CAMEA认证,24家单位正式进入CAMEA认证流程。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动申请并获得CAMEA认证资格,标志着中国CAMEA认证开始走出国门。

  会议还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CAMEA认证专家增补名单,讨论了认证标准和程序修订等其他有关事项,审议了CAMEA认证下一步工作计划。

  王立生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新加坡国立大学主动申请并经专家们投票表决获得CAMEA认证资格,这是继学位中心与AACSB认证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后,我国CAMEA认证的又一标志性突破,再次验证了中国自主品牌的高质量MBA认证工作得到国际同行认可,开始走向世界。认证工作快速发展得益于教育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学位中心与MBA教指委的通力协作、高效配合,得益于全国MBA教育领域相关专家的积极参与,尤其是认证工作委员会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建设好中国高质量MBA认证品牌,为中国MBA教育质量提升和加强国际合作,扩大国际影响贡献力量。”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MBA教育;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MBA;CAMEA;人大

人大商学院MBA项目正式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

2017年6月1日,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建设好中国高质量MBA认证品牌,为中国MBA教育质量提升和加强国际合作,扩大国际影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