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彦宏:我可能算是第一代Fintech工程师

2017-06-23 15:0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我可能算是第一代Fintech工程师了。”6月20日,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

  原来,早在23年前,赴美求学的李彦宏决定到华尔街的金融信息公司实习,从事的就是金融信息处理工作,这是他与金融业最早的渊源。

  也许正因为这份渊源,他梳理金融科技发展脉络,就有了一份“业内人士”的自信。在李彦宏看来,这20年间金融技术经历了电子化、网络化到移动化的过程。但因为行业发展的惯性,金融服务还是会受到诸如支付渠道、网点等等的限制。

  “智能金融可以超越支付、网点等等物理限制。”李彦宏判断,“(人工智能技术)高效即时处理海量、多维的非结构化信息,抽取知识,在尊重金融规律的基础上,为各种金融业务提供决策支持。”

  显然,因为金融的数据化本质,现在,金融科技发展开始进入百度最擅长的赛道。

  “所谓支付大战,其实跟之前金融机构网点之争没有本质区别,都是简单的入口资源之争。”李彦宏说,“AI+Fintech驱动的智能金融,才是金融的未来。”

  而此次百度与农行的合作正是致力于创造这样的未来。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Fintech;人脸识别;普惠;李彦宏;业内人士

李彦宏:我可能算是第一代Fintech工程师

原来,早在23年前,赴美求学的李彦宏决定到华尔街的金融信息公司实习,从事的就是金融信息处理工作,这是他与金融业最早的渊源。从电子化到移动化,金融服务其实是一个数据化不断加速的过程,资金流已经可以以信息流的方式快速传递、海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