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700分中考考生上职高 教育部门对学校追责

2017-07-16 09:4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调查结果显示涉事学校宣传不力、管理不力、指导有误 涉事老师缺乏填报志愿经验

  近日,安徽霍山县一考生家长发帖称,自己的儿子在霍山文峰学校初中部就读,今年中考取得700分的成绩,但孩子填报的志愿却被学校老师擅自修改,导致高分却只能上霍山职业高中。微博发出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部分网友认为,文峰学校的老师擅自改动学生中考志愿是为了收取当地职校的回扣。昨日上午,霍山县委宣传部回应称,涉事老师缺乏招生填报志愿的经验,给出了错误的建议,但并不存在直接删除考生志愿和拿回扣的情况。同时,霍山县教育局启动对文峰学校的问责程序,责成该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发帖考生家长张德才称,7月5日上午他陪就读于文峰学校的儿子到学校填报中考志愿,“统招,霍山中学,代码059,再就是定向招生这一栏也填了”。张德才表示,此前已经与儿子在预填志愿阶段确定了这些志愿信息。文峰学校副校长桑世国也向媒体证实,考生最初确实在统招和定向部分都填写了第一批次的霍山中学(代码059)。

  但张德才的儿子填完志愿走出学校交给父亲的表格中,定向招生一栏并没有填写内容。张德才马上问儿子,儿子回答说“老师说不用填”。

  文峰学校副校长对当地媒体表示,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张德才的儿子询问了机房内的信息课老师毛老师自己填的志愿是否正确,毛老师在询问了考生分数后回答说如果分数够(指定向招生)可以不填那么多,随后考生只填写了统招就点击了提交。对此,毛老师解释说:“我没想到他定向的分够,统招的分不够。”

  7月12日,霍山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县教育局初步调查结果是文峰学校存在宣传不力、管理不力、指导有误等问题。涉事老师缺乏招生填报志愿的经验,误认为考生达到统招分数,便错误地建议考生删除定向志愿,但没有直接删除的行为。

  至于部分网友怀疑的涉事老师因为拿了其他学校的回扣所以修改考生志愿一事,县教育局公告称:“根据调查事实初步判断是不成立的。一来考生分数很高,不可能上职高;二来文峰学校毕业生有1200多名,老师不可能掌握每个考生填写定向的情况。”

  目前,霍山县教育局启动对文峰学校的问责程序,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报纪检、市教育局。同时,责成该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六安市教育部门对考生志愿的处理情况正在讨论中,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障考生权益。(文/记者 张香梅 实习记者 滑昂)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考生志愿;考生分数;职高;教育部门;填报志愿

安徽700分中考考生上职高 教育部门对学校追责

发帖考生家长张德才称,7月5日上午他陪就读于文峰学校的儿子到学校填报中考志愿,“统招,霍山中学,代码059,再就是定向招生这一栏也填了”。”  7月12日,霍山县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称,县教育局初步调查结果是文峰学校存在宣传不力、管理不力、指导有误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