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生出行安全如何保证?多数学生边走边玩手机

2017-07-17 07:23:00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如何保证?

  网络配图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中小学生喜欢在步行甚至骑车时打电话、戴着耳机听歌、低头玩手机游戏或发短信微信,对路况视而不见,对身边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汽笛声和铃声也“充耳不闻”,因此导致的交通事故及人身安全问题时有发生。

  近日,联邦快递携手国际非营利性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发布了广州《青少年因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步行》专题调研报告,呼吁公众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步行行为规范,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多数学生边走边玩

  学生在路上玩手机现象有多普遍?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放学时分,中国妇女报·中国女性网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黄庄十字路口观察,20分钟内,发现在等红绿灯的四五十个中小学生中,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学生每人手里都拿着一部智能手机,有的学生在打电话;有的一直低头玩游戏或发微信;还有几个孩子聚在一起,对着手机屏幕在讨论,绿灯亮了,他们就这样低头讨论着穿过路口,偶尔抬头看一眼身边的车辆;甚至有三个学生是被在路口执勤的交通协管员劝说回来的——因为过于专注手机内容,忘记抬头看指示灯径直往前走,险些闯红灯。如此状况,记者不免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中小学生;玩手机;玩游戏;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出行;没事;发短信;微信;摊位;智能手机

学生出行安全如何保证?多数学生边走边玩手机

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如何保证? 多数学生边走边玩手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中小学生喜欢在步行甚至骑车时打电话、戴着耳机听歌、低头玩手机游戏或发短信微信,对路况视而不见,对身边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汽笛声和铃声也“充耳不闻”,因此导致的交通事故及人身安全问题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