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5后大规模进入职场 手机控二次元会被职场所接受吗?

2017-07-17 09: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日开始,生于1995年的人大规模进入职场。
  高冷、手机控、二次元、非主流……贴在“95后”身上的一些标签,会被职场所接受吗?近日,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5个不同职业的“95后”职场新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虽伴随着电玩长大,但“95后”也是富有职业梦想、努力追梦的一代人。
  昨天还是学生 今天秒变创业者
  蜕变
  唐凌刚满22岁,渝北区人,2017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英语与法律专业双学士,现为西安纸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唐凌穿着衬衫、西装裤,搭配公文包,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多了一份成熟稳重。
  “我第一次去跟客户谈生意的时候才大三,当时什么也不懂,穿了一身运动服。”那时的唐凌,刚创立自己的公司。他在停水又停电的宿舍里质疑自己该不该创业,最后得出结论:这就是自己的选择,如果背不动自己的理想,那还不如不走。
  这一晚之后,唐凌脱下了运动服和球鞋;也是这一晚,唐凌得到了蜕变,思考出公司运营新方向。
  2017年,著名作家贾平凹也授权“纸贵”,给自己的13部文学作品做版权登记。如今,“纸贵”还正式收购了一家英国技术公司。

编辑: 安红丽
关键词: 职场新人;95后;手机控;二次元;奶茶;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生;恶战;高大上;纸贵

95后大规模进入职场 手机控二次元会被职场所接受吗?

罗博文不久就要去伦敦参加公司培训,“同事都是精英,我虽然是一个职场新人,但是相信自己会勇敢面对职场中的挑战。“每天六点半站队跑操,晚上十点半准时熄灯,天天打考勤;还要咬筷子练习微笑,用膝盖夹A4纸练习站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