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盘点有效提高记忆力的小技巧 动动眼球就能锻炼大脑

2017-09-06 09:32:00来源:环球网留学

  【环球网留学报道】日常生活中,也许很多人都会不自觉的忘记一些事情,会觉得记忆力大不如从前,这似乎与年龄并没有很直接的关系。近日,外媒总结了提高记忆力的一些实用方法,一起来学习一下,锻炼大脑。

  1、让自己的记忆和环境紧紧联系起来

  举例说明,如果你和朋友开玩笑,而这个玩笑是在具有某种特殊香气的氛围中开始的,那么下次闻到相同或者类似味道的时候,你就能想起曾经和朋友开的这个玩笑了。

  伯恩茅斯大学的心理学教授Andrew Johnson曾说过:“更简单的是,我经常会跟我的学生说,比如你在一场考试中,你可以把你所学的知识点和考点结合起来,这样或许会有更多的记忆联系点,知识点会记得更加牢固。”

  2、攥紧拳头

  研究表明,攥紧右手会让你牢牢记住电话号码或者购物清单。当你之后想记起某件事的时候,你就握紧左手拳头,调查指出,这种做法或许是在锻炼左脑右脑,因为左右脑有储存信息(记忆)和回想的能力。

  3、临睡前学习点知识

  巩固记忆最好的办法就是在入睡前不断的温习知识,这样会比第二天复习更有效率。

  4、看看可爱小猫咪的图片

  调查显示,多看看小动物的图片不仅会让人觉得温暖舒适,更是能帮助我们集中注意力。

  5、多喝牛奶

  科学家曾在对972人的记忆力调查中得出结论,一周饮用至少5-6次牛奶的人在测试中表现更出色。

  6、多锻炼

  研究调查表明,有氧运动会提高人的记忆力,运动会激活大脑细胞,锻炼大脑记忆感知能力。

  7、让眼球也运动起来

  让眼球从左到右转动30秒会更好的提高注意力。

  8、少喝酒,睡前勿喝饮料

  伦敦睡眠中心的研究员称,究竟的确会让人沉沉入睡,但是却会扰乱人的正常睡眠状态,对记忆力和专注力都有很大的影响。一句话,喝的越多,睡的越难受。

  9、大声朗读

  “大声朗读”长久以来都被认定为是提高记忆力的最有效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只需要张开嘴,边朗读边记忆。

  10、学习分段记忆法

  想要记住某些知识,不必急功近利,比如记下一串数字,123957001066,你可以将其拆分为12 39 57 00 10 66之类的。学习分段记忆,会事半功倍哦。

  11、戒烟

  烟草对记忆力有极大的损伤,英国某大学曾对69名18-25岁的学生进行记忆力调查,结果表明,从未吸过烟的学生可以记住近81%的内容,而“烟民”学生只能记住59%的内容。

  12、喝绿茶

  中国研究者表示,经常喝绿茶对提高记忆力有很大帮助,还能预防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

  13、学习地中海饮食方式

  少吃红肉(猪牛羊肉),多吃富含omega—3的食物,比如鱼油和坚果之类的食品。

  14、注意饮食

  切忌暴饮暴食,中老年人尤其要学会控制饮食。

  15、学习外语

  学习另一种语言对大脑发育和健康都有很大好处。Thomas博士指出,“世界上数以百万计的人们都在学习外语,随着年龄的增加,学习语言对缓解记忆衰退都有很多积极的意义。”

  16、喝红酒

  牛津大学研究者总结出,每天喝半杯红酒会锻炼大脑感知能力和记忆力。

  17、多看看大自然

  美国一项调查报告指出,那些亲近大自然,喜欢在大自然里多走走的人们一般都有较好的记忆力,当然,看看大自然的图片也有好处。

  18、适当吃些巧克力

  牛津大学科学家曾对2000名志愿者进行调查,结果表明,巧克力对提高记忆力有很大好处。

  19、保证充足睡眠

  良好的睡眠质量对大脑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调查者称,“当你入睡时,就好比你的记忆力正在转向到一个更高效的储存区域。而当你醒来时,记忆系统就更能很好的发挥作用了。”

  最后,研究指出,跳舞、出国旅游、绘画等都能很好的锻炼个人记忆能力。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锻炼,大脑发育,小猫咪,小技巧

盘点有效提高记忆力的小技巧 动动眼球就能锻炼大脑

【环球网留学报道】日常生活中,也许很多人都会不自觉的忘记一些事情,会觉得记忆力大不如从前,这似乎与年龄并没有很直接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