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家小学禁用拉杆书包入校?校方:有安全隐患!

2017-09-06 09:39:00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的中小学都已经正式开学。

  不过,越秀区某小学一则“禁用拉杆书包入校”的通知,让家长议论纷纷。

  有家长认为,孩子书包太重,实在没办法才用拉杆,尤其是老人送孩子上学,这一规定太不人性化。

  记者采访发现,广州多家小学都早已经禁用或不建议学生使用拉杆书包,原因是拉杆书包容易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有的学校还设置了排柜安放学生的课本。

  现象:小学不准拉杆书包进校门

  “妈妈,老师说开学不准带拉杆式书包回学校。”即将升上大沙头小学五年级的女儿小彤(化名)告知母亲黄女士(化姓),学校在新学期严禁拉杆书包出现在校园范围内。这可急坏了黄女士,她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工业大道,平时家中老人接孩子放学,搭地铁也要1个多小时,十分不方便。

  孩子的书包那么重,所以专门给她买了拉杆书包减轻负担。

  不过,“封杀令”一出,她无奈只好给孩子重新买了一个肩背式新书包。

  黄女士坦言,最让她不解的是,孩子称在校内不允许使用拉杆书包,是因为校方担心“拉杆书包会损坏校园地面”。

  孩子每天需带齐各个学科的教科书、练习册、作业本,书包重达10-15斤,长时间负重,竟然是因为怕损坏地板就不给用拉杆书包也太不合理了。

  她认为,校方无权干涉孩子们选择什么样的书包。 

  对拉杆书包的一纸“禁令”,今天早上,记者来到大沙头小学东校区,正值上学高峰期,发现所有家长都遵从,没有一位学生携带拉杆书包上学。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书包;建议学生;家长;分离式;禁令

多家小学禁用拉杆书包入校?校方:有安全隐患!

越秀区某小学一则“禁用拉杆书包入校”的通知,让家长议论纷纷。记者采访发现,广州多家小学都早已经禁用或不建议学生使用拉杆书包,原因是拉杆书包容易带来安全隐患。由于广州雨水多,该学校近期在楼道新铺设了防滑垫,若使用拉杆书包,很容易弄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