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霸姐姐转院治疗 15岁弟弟为她做骨髓移植的配型

2017-09-06 09:52:00来源:大河网

  李济娴一如既往的坚强

  核心提示|南阳18岁女孩李济娴今年考取北航,但却被查出白血病。在无情的病魔面前,她选择了一贯的坚强。她的遭遇被本报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各界爱心纷纷涌来。大河报记者获悉,目前,女孩已转至郑州接受治疗。前日,她15岁的弟弟从南阳赶到郑州,为姐姐做骨髓移植的配型。

  医生尽全力挽救她的生命

  前日下午,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三病区,因床位紧张,李济娴暂住楼道内的一张病床上。

  记者见到她时,她脸色发白,戴着口罩。她说,目前吃饭、走路都还算正常,但胃口不好,以清淡饮食为主。水果每天只能吃苹果、香蕉。她说,因牵涉到将来骨髓移植的配型,9月2日,她便转到郑州治疗,目前在等检查结果。

  据李济娴的主治医生说,前日,该院已为她做了全面检查,结果需等3至5日才能出来,之后才能知道第一期化疗的效果。长远来看,她需要骨髓移植。她患的是急性髓系白血病,比较高危。如果病情允许的话,该院准备再为其进行一个疗程的治疗,如果效果还可以,会尽早为其做骨髓移植。骨髓移植有三个方案,一种是同胞兄妹之间的配型,目前来看是她的亲弟弟,这种配型成功的概率为四分之一。如果和弟弟配型不成功,可以寻求中华骨髓库的帮助,这个一般需要两个月时间。以上两种方案如果都行不通,还有最后一种办法,就是用其父亲的干细胞对其进行移植。这三种方案,最好是第一种。

  “我们会尽全力挽救女孩生命。”该医生说。

  弟弟到郑州给姐姐做配型

  为给姐姐的骨髓移植做配型,前日,李济娴的弟弟从南阳赶到郑州,做完相关检查,当天还要返回南阳老家,照顾因患病行动不便的母亲。

  李济娴的主治医生说,李济娴的病,接下来可能还要做一个疗程的治疗,这个需要花费大概10万元,而未来的骨髓移植,如果是弟弟配型成功的话,需要花费20万元以上;如果是中华骨髓库配型成功,需要35万元左右;如果是其父亲的干细胞移植,则花费更高,需要约50万元左右。

  李济娴与病魔抗争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引发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昨日,大河报记者登录爱心筹网络捐款平台看到,已有6500多人伸出援手,捐款19.7万多元,加上其余爱心款,目前总共收到社会爱心款35万元左右。

  “有那么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鼓励,相信女儿一定能战胜病魔。”李济娴的父亲李士海这样为女儿加油。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配型;骨髓移植;治疗;李济娴;急性髓系白血病

学霸姐姐转院治疗 15岁弟弟为她做骨髓移植的配型

南阳18岁女孩李济娴今年考取北航,但却被查出白血病。在无情的病魔面前,她选择了一贯的坚强。她的遭遇被本报报道后,感动了很多人,各界爱心纷纷涌来。大河报记者获悉,目前,女孩已转至郑州接受治疗。前日,她15岁的弟弟从南阳赶到郑州,为姐姐做骨髓移植的配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