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别人家的开学典礼!中石大青岛校区上演大型迎新交响音乐会

2017-09-08 09:16: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魏楚云)昨天,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七千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集体欣赏了大型迎新交响音乐会。

  中国石油大学2017年迎新交响音乐会举行。(刘积舜 摄)

  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担任指挥,中国石油大学胜华交响乐团和中国石油大学合唱团,共同为2017级新生们演出了校歌《北京石油学院学生之歌》以及《黄河大合唱》、《梁祝》等中外名曲。

  交响音乐会上,国家一级指挥徐学敏担任指挥。(刘积舜 摄)

  不少新生是第一次现场欣赏交响乐,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2017级新生侍作宜表示“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现场欣赏音乐会,很激动!”她还在现场用手机录了音,“打算回去再多细细欣赏品味。”。新生们纷纷在社交平台展示的现场照片,让在其他高校的同学羡慕为“别人家的开学典礼”。

  音乐会现场,新生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影。(刘积舜 摄)

  “很多学生大学四年都将铭记自己来到学校的第一课是高雅音乐的熏陶,”乐团指挥徐学敏作为中国石油大学的特聘教授,多次参加迎新交响音乐会,“这可以说是石油大学的一项传统,是学校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和组成部分。”徐学敏说,在英、美等国的高校里,交响音乐会很普遍,中国石油大学能够走在中国高校的前列让人欣慰。

  据悉,开学典礼后为新生奉献一场艺术盛宴,是中国石油大学自2001年开展的一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交响音乐会;石油大学;开学典礼;校区;中石

别人家的开学典礼!中石大青岛校区上演大型迎新交响音乐会

昨天,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举行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七千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集体欣赏了大型迎新交响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