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创业学长派发 6000支冰淇淋迎新

2017-09-08 09:23:00来源:长江日报

  “新同学,创业学长请你吃个冰淇淋!”记者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主干道上看到,来往的新生及家长人手一个冰淇淋。这些冰淇淋都是该校2016届艺术系创业校友黄普免费赠送。

  黄普在大学时期非常活跃,小有名气。他热爱摄影,曾担任学生社团晨光影视中心负责人。大三时,黄普进行了多次创业试水,他创办过绘画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等,积累了一定创业经验。毕业后,黄普应聘到上海某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工作。

  2017年初,武汉市实施“双百万工程”,黄普心中的创业梦再次被点燃,他从上海回到武汉再次开启创业之旅。经过市场调研,他与几位小伙伴创办了武汉丰裕乐食品有限公司,入驻武汉食品工业加工区(武汉吴家山),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自主配方的冰淇淋及相关冷冻、冷藏食品。尽管在初创期,公司还未盈利,但黄普却有了为母校新生及家长送冰淇淋的想法,也得到了合伙人的大力支持。

  这几日,黄普协调工人加班赶制冰淇淋,早上5时起床,工人将冰淇淋装车,然后从东西湖吴家山赶到位于新洲阳逻的学校,路上一趟要花2个多小时。到了学校后,他亲自发放冰淇淋,一站一整天。截至9月6日,他免费赠出冰淇淋共6000余支,装了满满两大冷藏运输车,市场价值约3万元。

  “冰淇淋口感好,细滑有层次感”。艺术系新生杨光说,创业学长感恩母校,新生们感动。

  药学院新生谭俊杰心中也有一个创业梦,他为学长点赞:“黄普学长为我上了大学第一课——感恩。”

  新生家长吴女士边吃冰淇淋,边竖起大拇指:“有这样的校友,学校教书育人绝不会差。我把孩子送过来读书很放心。”

  黄普说:“心怀感恩,回报社会,是每一位创业者应有的情怀。”(记者黄琪 通讯员刘思遥)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学长;黄普;派发;家长;新生

武汉:创业学长派发 6000支冰淇淋迎新

2017年初,武汉市实施“双百万工程”,黄普心中的创业梦再次被点燃,他从上海回到武汉再次开启创业之旅。药学院新生谭俊杰心中也有一个创业梦,他为学长点赞:“黄普学长为我上了大学第一课——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