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南大学: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2017-09-08 09:23:00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近日,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面向江南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做大学生活的强者》的演讲。此次演讲,既是一堂理论课,同时也是一堂大学生活规划的辅导课。

  朱拓紧紧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和新同学的实际,以“何为大学”之问开头,解读了大学之“大”、大学之“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与精神。他提出,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我们的同学首先要成为大学生活的强者,适应大学,融入大学,立足大学,并从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勤于研究、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科学成才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用具体生动的事例帮助大家加深理解,最后以对大学精神的思考勉励同学们政治上坚定清醒,思想上开放创新,作风上朴素务实,行动上果断执着。

  据悉,江南大学近期还将集中组织领导干部为大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校院各级领导干部,将以不同的授课形式、不同的呈现方式、从不同的角度投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江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学;大学精神

江南大学: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

近日,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拓面向江南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做大学生活的强者》的演讲。朱拓紧紧围绕大学的根本任务和新同学的实际,以“何为大学”之问开头,解读了大学之“大”、大学之“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