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今年高考考生跌破60万 复习生占比增加

2017-09-12 09: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亚洲经济》11日刊文称,近年来,韩国高考的考生规模持续缩小,报考今年高考的韩国考生人数为593527人,较去年减少10246人。然而,韩国高考考生中复习生所占比例却逐年增加。

  文章摘编如下:

  由于韩国社会老龄化加剧、生育率低迷,参加今年韩国高考(2018年度大学入学考试)的报考人数达到历史最低,与此相反,复习生的整体占比近年来不断升高。(注:韩国高考每年11月份进行,来年3月入学)

  据韩国教育部和韩国教育评价院11日公布的“2018年度大学入学考试报名结果统计”显示,报考今年高考的韩国考生人数为593527人,较去年减少10246人,其中男生占比51.2%,女生占比48.8%。

  近年来,韩国高考的考生规模持续缩小。1994年首次实行高考制度时,共有780485人报考,1999年增加至896122人,此后随着低生育率问题的凸显,2003年高考考生人数首次跌破70万(675759人)。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高考考生中复习生所占比例逐年增加。2014年复习生占考生整体的比例为19.6%,今年增加至23.2%。

  韩国教育界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高考难度有所降低,英语科目开始采用绝对评价的采分方式,因此复习生人数较之前大幅增加,许多成绩优异的学生为了考入医科大学选择再次备战高考。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考生人数,复习,高考考生,跌破,占比

韩国今年高考考生跌破60万 复习生占比增加

韩国《亚洲经济》11日刊文称,近年来,韩国高考的考生规模持续缩小,报考今年高考的韩国考生人数为593527人,较去年减少10246人。韩国高考考生中复习生所占比例却逐年增加。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高考考生中复习生所占比例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