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西兰多所高校涨学费 奥克兰大学留学生学费涨4.1%

2017-10-19 07:16:00来源:中国侨网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编译报道,2018年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最便宜的学科费用将达到6000纽币/年(约28400人民币/年)。

  学校议会已通过选举投票决定,本地学生学费将在明年上涨2%,这是根据消费指数情况决定的,是教育部所允许的最高上涨限额。

  艺术、教育、健康科学、科学以及技术学科学费将从5882.40纽币/年上涨至6000纽币/年。

  最贵的学位是药物学,学费将从15,083纽币/年上涨至15,384纽币/年。

  奥大校长Stuart McCutcheon表示,增加的学费将给学校带来350万纽币的额外收入,但是学校仍然亏损1180万纽币,只能通过削减员工来实现。“我们期望学费上涨3.7%,也就是1860万纽币。政府增加的补贴资金只上涨了1%,也就是330万纽币,所以我们仍然有1180万纽币的亏损。”

  这部分的差距,还将由国际留学生学费上涨4.1%,以及裁员来填补。

  他说,学校不能让教员和学生的比例恶化,这会大大影响教学质量以及学校排名,这两点对于吸引国际留学生非常重要。紧张的预算可能会使文学及教育学科的学生减少,相应领域也会裁员,但是工程类学科可能会增加教职员工,增加课程。

  新西兰大学主席Chris Whelan表示,AUT、梅西大学、维多利亚大学以及奥塔哥大学都宣布了学费上涨的决定。

  明年,AUT大学最便宜的学费为6000纽币/年。梅西大学文学和商科课程学费还是较为便宜,为5840纽币/年,奥塔哥大学文学学科学费为5793纽币/年。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学费;奥克兰大学;高校;教育学科;新西兰先驱报;留学生

新西兰多所高校涨学费 奥克兰大学留学生学费涨4.1%

新西兰多所高校涨学费 奥克兰大学留学生学费涨4.1%,新西兰大学主席Chris Whelan表示,AUT、梅西大学、维多利亚大学以及奥塔哥大学都宣布了学费上涨的决定。梅西大学文学和商科课程学费还是较为便宜,为5840纽币/年,奥塔哥大学文学学科学费为5793纽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