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办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热点

2017-11-19 10:05:00来源:光明网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届时,会有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比利时、白俄罗斯、加拿大、塞浦路斯、捷克、丹麦、斐济、芬兰、法国、德国、香港、匈牙利、印度、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马来西亚、马耳他、新西兰、菲律宾、波兰、葡萄牙、俄罗斯、新加坡、西班牙、斯里兰卡、瑞典、瑞士、泰国、荷兰、英国、阿联酋和美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50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

  海外名校竞相摆台 权威教育机构现场答疑

  已举办17年的中国国际教育展,再次延续历年态势,以国家展团为主角,海外院校竞相摆台,声势浩大。由政府机构如奥地利商务专业公署、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以及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塞浦路斯教育与文化部、捷克贸易促进局以及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芬兰国家教育局、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爱尔兰教育推广处、意大利教育中心、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菲律宾旅游部、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以及瑞典驻华大使馆、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 (中国)等支持并亲自参与的20个国家展团,荟萃一堂,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各个国家的文化底蕴、科研实力和教育国际化风采。

  各国的权威机构现场组织留学说明会,解答选校选专业的困惑,解释出国留学全流程,开启留学规划的第一步。加拿大驻华使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美国驻华大使馆、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瑞典对外交流委员会及瑞典驻华大使馆、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及众多海外院校将在各个巡展城市轮番举办专场留学讲座,详细介绍各国留学优势、申请方法、条件要求,材料准备,签证政策等,为国内观众提供量身定做的留学计划和方案。

  加拿大担任教育展主宾国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渐成热点

  加拿大多年来持续被评为世界上教育水平和生活质量最高的国家。目前中国留学生也成为加拿大最重要的留学生群体。在加拿大全球事务部组织下,110余家教育机构和院校将参与2017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创历届之最。

  据报道,2012年以来,我国持续加大中国学生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课程)的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4月,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45份教育双边多边协议,与24个沿线国家签署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目前我国共有35万多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在本次教育展上,欧洲国家将派出近20所高校前来参展。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的东南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共14个国家的60余所院校进驻展览。分别是阿联酋、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菲律宾、匈牙利、印度、塞浦路斯、波兰、捷克、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立陶宛。

  新增留学后服务展区将集中亮相

  此次展会现场还将设置留学后服务展区、银行服务、学生公寓服务、航空公司、律师事务、学生监护、实习公司等。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介绍说,每年十月的教育展,早已成为国内家长和学生与校方代表面谈咨询的最佳平台和机会,成就了中国学生的留学梦想,搭建了中国学生走出国门的快车道,主办单位提供的各项服务,就是为观众实现更加精准精细的留学咨询服务,传递权威公正的信息,规避信息不对称的留学风险,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学生。

  该展在北京结束之后,将巡回成都、广州和上海,共四个城市。北京、上海展会,可通过预先注册获取免费入场方式,通过展会官方或微信公众号、微博均可完成在线申请,凭确认短信、邮件截屏(或二维码),现场换取免费门票。成都、广州会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杜冰 楚洋)

编辑: 王子衿

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办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渐成热点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21-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届时,会有40个国家和地区500余所海外院校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