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5万多名考生参加2017年印尼全国汉语考试

2017-12-04 08:0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1.5万多名考生参加2017年印尼全国汉语考试(组图)

  图为雅加达-HSK1级考试现场。 陈宁洁 摄

  中新网雅加达12月3日电 (林永传 陈宁洁)2017年度第三次印尼汉语考试3日在雅加达、普禾格多、玛琅三地落幕。今年全年共有15627人考生参加印尼全国汉语考试,考生人数创下历年新高。

  图为雅加达-HSK2级考试现场。 陈宁洁 摄

  该考试由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华文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举办,为印尼考生们打开了前往中国留学的大门。

  图为雅加达-HSK3级考试现场。 陈宁洁 摄

  考试类别包括HSK1级-HSK6级和HSK口试初级和HSK口试中级。通过HSK4级及以上,并通过HSK口试中级的考生就具备了申请赴中国留学的奖学金要求。

  图为雅加达-HSK4级考试现场。 陈宁洁 摄

  印尼汉语考试自2001年首次开考以来,考生人数不断增加,当年只有1200人参加考试,2014年考生人数突破万人大关,今年更是突破了15000名。印尼考点也多次被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评选为“海外优秀考点”。

  图为雅加达-HSK5级考试现场。 陈宁洁 摄

  为满足印尼考生对汉语考试不断增长的需求,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华文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在印尼全国成立了20个汉考分考点,并按照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考国际规定,每年至少举行3次汉语考试。(完)

  图为雅加达-HSK6级考试现场。 陈宁洁 摄

编辑: 晓凡

1.5万多名考生参加2017年印尼全国汉语考试

1.5万多名考生参加2017年印尼全国汉语考试(组图),(林永传 陈宁洁)2017年度第三次印尼汉语考试3日在雅加达、普禾格多、玛琅三地落幕。陈宁洁 摄  该考试由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华文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举办,为印尼考生们打开了前往中国留学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