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杨澜、斯琴高娃献声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2017-12-08 22:00:00来源:央广网
  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经过8个月海选、地方赛区比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20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个个思维敏锐、旗鼓相当。
  总决赛采取逐级晋级的方式,通过合作空间、连线大来宾、现场报道和我的演讲四个环节层层角逐,决出冠亚季军。十二强争夺赛的第一轮比赛内容是“合作空间”,选手们分为两两一组进行比赛,通过选手随机抽选搭档和关键词进行精彩述评的方式考验其知识积累和团队合作能力,比赛结束后共有10名选手直接晋级下一轮比赛,待定的10位选手通过“连线大来宾”的比拼由七位评委选出2位选手进入下一轮。
  在 “连线大来宾”环节,著名主持人杨澜和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等嘉宾客串成特约考官,以视频的方式,为选手们预设了一个个“危机”,考察选手临场应变的心理素质和控场能力。
  杨澜为选手假设了一个采访现场,她出的题目是“如果有一天你采访了一个生活中遭遇不幸的人,他对于任何讨论幸福的话题都嗤之以鼻,认为这只是廉价的心灵鸡汤,这时候作为主持人,你该怎么办呢?”
图为杨澜为选手出题
  斯琴高娃希望选手化解一个活动现场的“尴尬事件”,“当我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穿上一件不适合这个场合的服装,你将替我如何化解尴尬?”
图为斯琴高娃为选手出题
  选手们面对明星考官们的“百般刁难”临场发挥出色,成功化解了考官们在颁奖典礼或者直播间遇到的状况,最终张靖伟和刘闯得到了各位评委的好评,晋级了第四届全国主持人大赛的十二强。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大赛不设置专业限制,得到了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地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598所高校的近万名热爱播音主持事业的在校大学生参加。
编辑: 王子衿

杨澜、斯琴高娃献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

12月8日,备受瞩目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在北京开启登顶之战。在 “连线大来宾”环节,著名主持人杨澜和著名演员斯琴高娃等嘉宾客串成特约考官,以视频的方式,为选手们预设了一个个“危机”,考察选手临场应变的心理素质和控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