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全面清理违规竞赛活动

2017-12-11 07:09:00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成都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联合发布《关于全面清理举办、承办、协办违规竞赛活动的通知》,在全市部署清理举办、承办、协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的违规学科竞赛、考级等考(测)试活动。

  成都明确提出3条禁令,禁止举办、承办、协办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禁止组织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禁止组织或变相组织与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插班挂钩的竞赛活动。严禁学校、其他社会组织或个人违法违规举行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或变相参加与入学、转学、插班挂钩的竞赛活动,学校不得以任何媒体和机构组织的考(测)试、排(抢)位赛成绩、排名为依据或参考招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据成都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将通过对各类培训机构的严格管理和规范,提供更多家长和孩子需要的培训服务;另一方面,禁令能严防学校招生时与各类证书挂钩,实行“压证”招生。(倪秀)

编辑: 晓凡

成都全面清理违规竞赛活动

成都全面清理违规竞赛活动,成都明确提出3条禁令,禁止举办、承办、协办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禁止组织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未经政府部门批准的竞赛活动;禁止组织或变相组织与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插班挂钩的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