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后网红主播对话大学生 揭网红造富神话背后艰辛

2018-01-02 09:26:00来源:扬子晚报

  两个小时在直播镜头前试了380多支口红,几乎把嘴唇擦破;40多个小时连轴转不合眼,半年多每天工作20小时没有休息过一天……27日,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与淘宝大学新媒体实践课程正式开班。首位在大学课堂讲课的老师,是一位年入千万的90后主播李佳琦,而他上的第一堂课,让大家从互联网不断爆出的网红造富神话的背后,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网红是怎么拼的

  美妆主播两小时试擦380支口红

  1992年出生的李佳琦每天要在镜头前面对数十万粉丝直播,可是扬子晚报记者看到的站在江苏大学课堂上的他还有些拘谨,一直跟听课的大学生们强调:我不是网红,我就是主播,是一个很努力的主播。

  让听课的大学生们有些意外的是,帅小伙李佳琦居然是一个美妆主播,如今做直播也不过才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有了数十万粉丝。李佳琦也不讳言:一个男生做美妆确实曾遭遇了很多质疑和争议,他在直播的时候,所有口红、粉饼、BB霜、眼影都要在自己脸上一一试用,不少女粉丝感慨说,“这个男生比我还会化妆”。

  被称为“淘宝口红一哥”的李佳琦白皙清瘦,嗓子有点沙哑,“我喉咙原来不是这样的,唱歌很好听。现在做直播每天要不停地讲话、给粉丝唱歌,连续七八个小时,嗓子就这样了。”

  做直播的辛苦远不止于此,李佳琦为了做美妆,自己就有1000多支口红,“懂化妆的女生都知道,一般试口红涂上两三支,嘴巴就会痛了,我最多的时候一场两小时的直播下来,要在自己的嘴巴上试涂380多支口红,最后嘴巴已经不是自己的嘴巴了”。为什么要这么拼呢?李佳琦说,口红跟别的东西不一样,一定要在嘴巴上才能试出效果,涂在胳膊上手上是有色差看不出效果的,因此为了对粉丝负责,他的脸就是各种化妆品的“试验田”。

  为了直播,李佳琦放弃了很多,曾经高烧一个多礼拜还要天天坚持上直播,因为怕掉粉;曾经连轴转不眠不休工作了40多小时,曾经为了工作整整大半年没有逛过一次街跟朋友出去玩过一次,每天凌晨两点结束直播后回到家卸妆洗漱,凌晨四五点才睡下,早上八九点又要起来化妆进行新一天的工作……网红主播背后的心酸和汗水让在场听课的大学生们唏嘘不已。

编辑: 王启慧

90后网红主播对话大学生 揭网红造富神话背后艰辛

90后网红主播对话大学生 揭网红造富神话背后艰辛,两个小时在直播镜头前试了380多支口红,几乎把嘴唇擦破;40多个小时连轴转不合眼,半年多每天工作20小时没有休息过一天……27日,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与淘宝大学新媒体实践课程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