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中学生给中国高校特教学生才艺点赞

2018-03-20 07: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中学生给中国高校特教学生才艺点赞

  美国中学生尹怀希(左)与同学在观看中国特教学生创作的中国画 刘栋 摄

  中新网长春3月19日电 (郭佳)19日,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8中学生冬令营在吉林长春开营,20多名美国中学生正式开启了感受中国文化之旅。

  当天下午,美国中学生访问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该院创办于1987年,是亚洲第一所集盲、聋、肢残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等特殊教育学院。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8中学生冬令营全体营员合影 刘栋 摄

  在参观特教学生的作品时,这些美国中学生直呼“不可思议”。其中一幅用钉子、铁丝制作的画像惊呆了14岁的美国男孩钟凯博。

  钟凯博说,这幅作品只有在远处才能看清画的是人脸,靠近看却完全看不懂。“我从没见过这样神奇的画。”

  “他们能做出这么精彩的作品,肯定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13岁的尹怀希说,自己特别喜欢这些绘画作品中鲜艳的色彩,感觉有很强的生命力。

  美国中学生钟凯博(左)与同学在讨论用钉子和铁丝制作的人像画 刘栋 摄

  据介绍,此番冬令营的营员几乎都是美国的“00后”,他们学习汉语的时间平均有8年之久,在当天活动中,他们已经可以利用汉语与中国学生进行交流。

  在长春大学盲人大学生的指导下,来自美国的中学生们还体验了一次定向行走训练,即在蒙上眼睛的情况下,找到发出声音的源头。这项训练的难点在于要穿过人为设置的障碍。

  “以后遇到盲人,我想我会主动帮助他们。”来自美国的艾赛亚在体验之后如是说。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凯西表示,长春大学长期关注特殊人群的教育工作,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未来,希望美中之间能够加深这方面的交流。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庄树范表示,该校正谋划与美国学校加深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合作,比如互派教师交流、访问,共同举行国际会议等。(完)

编辑: 晓凡

美国中学生给中国高校特教学生才艺点赞

美国中学生给中国高校特教学生才艺点赞,(郭佳)19日,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8中学生冬令营在吉林长春开营,20多名美国中学生正式开启了感受中国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