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武汉大学生马拉松 四千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

2018-04-01 10:00:00来源:荆楚网

5.jpg

武汉大学生马拉松开跑,四千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6.jpg

开跑前,来自校友组的选手蔡坤(化名)在万千跑友的见证下,在浪漫的东湖绿道向相恋多年的女友现场求婚。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7.jpg

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4745名在校大学生及校友参加。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8.jpg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半程男子冠军被来自湖南湘潭大学的选手林鑫以1小时8分2秒的成绩摘得。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钟欣)3月31日,2018东湖绿道(武汉)大学生马拉松在东湖绿道热力开跑。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4745名在校大学生及校友参加,覆盖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86所高校。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早稻田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留学生参与其中。

  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半程男子冠军被来自湖南湘潭大学的选手林鑫以1小时8分2秒的成绩摘得,大学生半程女子冠军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选手蹇穆华以1小时23分9秒的成绩获得。本次赛事是在目前国内最长环湖绿道举办的,参与高校最多,覆盖地区最广,参与大学生最多的大学生马拉松赛事。

  开跑前,来自校友组的选手蔡坤(化名)在万千跑友的见证下,在浪漫的东湖绿道向相恋多年的女友现场求婚,并讲述他们大学相恋的爱情故事,将本次马拉松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比赛现场设置高校社团加油站,包括武汉音乐学院街舞社、湖北大学舞龙舞狮队在内的特色社团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中南民族大学特色民族服饰领跑方阵亮相赛道,展示魅力民族风;线上招募浪漫婚纱跑选手组成婚纱跑方阵晒幸福秀翻全场;特设国际大学生跑团专属方阵,包括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外籍选手,选手持本国国旗,身着校名跑衫,共同展示国际风采。

  在赛事服务体验、安全保障等方面,今年东湖绿道大学生马拉松秉持着高水准、高规格、高品质的要求。大赛安全保障总人数达到1417人,比赛沿途100米配置1名医疗志愿者,医疗救护车16辆、自动体外除颤仪(AED)30台提供全线保障。自起点开始5公里后,每2.5公里都会设置一个补给站。还有校友组陪跑,为众多首次跑马的大学生选手保驾护航,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

  “把比赛日定在周六,目的是让选手们赛后顺便过个‘小长假’。选手比赛半天,享受运动快感;同时玩转三天,畅游大武汉,比赛、游玩两不误。”武汉旅发投集团东湖绿道公司负责人介绍,东湖绿道(武汉)大学生马拉松嘉年华将办成武汉旅游的品牌赛事嘉年华,成为东湖“旅游+体育”的创新之作。

  现场还有主办方提供的武汉旅游大礼包,包括东湖游船50元代金券、半马前500名完赛选手将获赠东湖海洋世界大马戏当日门票一张、终点选手参加抽奖还有机会获得武汉植物园、东湖游船、知音号提供的专属门票,幸运选手可日游植物园。此外,还有武汉科技馆、汉绣精工坊提供的体验券等着幸运选手领取。让参赛选手比赛半天,HAPPY三天,畅游大武汉。

编辑: 果君

武汉大学生马拉松 四千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

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半程男子冠军被来自湖南湘潭大学的选手林鑫以1小时8分2秒的成绩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