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社部:2017年留学回国人数达48.09万人 再创历史新高

2018-04-18 0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人社部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313.2万人,其中去年回国人数达48.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我国通过各项政策吸引越来越多高素质留学人才回国创业。

  据悉,2017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60.84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数达48.09万。从改革开放到去年底,我国累计超过519万人出国留学,超过313万人选择在完成学业后回国发展,约占整个留学群体的83%。值得注意的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留学回国人才数量不断攀升,占改革开放以来回国总人数7成以上。

  去年我国对留学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加强,人社部实施了创业创新启动支持计划、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等人才项目,资助金额达2847万元。

  此外,财政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继续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知识产权局也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力度,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资金支持。

  在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体系方面,公安部把北京、上海和广东等地区实施效果较好的入境、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政策措施复制推广到12个省市。海关总署则落实留学回国人员和高层次人才购买免税车和免税入境物品政策,优化通关流程,为留学人员回国做好各项服务。

编辑: 安红丽

人社部:2017年留学回国人数达48.09万人 再创历史新高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人社部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313.2万人,其中去年回国人数达48.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海关总署则落实留学回国人员和高层次人才购买免税车和免税入境物品政策,优化通关流程,为留学人员回国做好各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