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最美女老师”边输液边批作业获赞

2018-04-23 13:50:00来源:扬子晚报

  “最美女老师”边挂水边批作业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袁来军 记者郭靖宇)近日,常州溧阳一位女教师在医院边挂水边改试卷的一幕被网友拍到,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转载,赞其为“溧阳最美女老师”。几经周折,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里的主角:溧阳市实验初中初一(11)班的英语老师彭娟。

  “她长发飘飘,气质斐然,然而更美的是这份敬业与坚持……”网友“social姐姐”在化龙巷网站上发帖,将自己看到的这一幕分享给众多网友。除了照片,还有一段手机拍摄的视频。视频上,一名正在挂水的蓝衣女士手里还忙着批改着什么。因为长发遮住了侧脸,大家看不清这位女士的面容。

  几番探寻,扬子晚报记者获悉影像的主人公名叫彭娟,是溧阳市实验初中初一(11)班的英语老师。正像网友所说,彭老师长发飘飘、气质斐然,根本看不出是一位53岁的老教师。

  彭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前阶段自己患上病毒性感冒,当时不想耽搁孩子们的学业,就没有太在意,正常上课。谁知过了一周后,病情加重,浑身乏力、咳嗽失眠,去医院检查后得知已经转为肺炎,医生建议休息。

  不过彭老师没有休息,而是到离学校相对较近的溧城医院接受治疗。在为期一周的治疗期间,她每天将自己的英语课调至上午第一节课,上好课她就带着班上50位学生的课堂练习到医院边挂水边批阅。“这些都是学生的当堂练习,这学期时间比较短,最近又是期中复习阶段,我正好利用挂水的时间批改掉,这样下午给孩子们及时反馈评讲。”

  得知此举被网友拍下,在网上广为流传成为美谈,彭老师有点不好意思,“这只是我日常工作,是我分内的事,每个老师都会去做的事,没想到会有人拍我。”

  采访中,彭老师的学生陈妍君告诉记者,彭老师很赞,她会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给予一对一的教导。

  “这几天我也关注到网上都在说这个事,我不觉得吃惊。彭娟老师对待工作一直都是这么认真,不管是做班主任,还是担当英语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那份执着与拼劲总是旺盛地保持着,其实这也是广大教师的一个缩影。”学校党支部书记史卫说,彭娟老师一直坚守一线,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印象中从来没有请过假。她带的班级英语成绩,不仅在全校,在全市都名列前茅。

编辑: 朱敬一

“最美女老师”边输液边批作业获赞

近日,常州溧阳一位女教师在医院边挂水边改试卷的一幕被网友拍到,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转载,赞其为“溧阳最美女老师”。几经周折,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里的主角:溧阳市实验初中初一(11)班的英语老师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