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职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开赛

2018-06-28 09:35:00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暨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天开赛。来自全国17个省份34所高职院校的210位选手参赛。

  据介绍,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是由教育部发起的一项年度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第六届煤炭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全国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技术技能竞赛。

  2018年大赛共设置82个大项(84个小项),其中常规赛项74个大项(76个小项)、高职行业特色赛项8个,承办校分布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等22个分赛区,直接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逾万人。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第二次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大赛期间,将进行数字化矿山监测技术(高职)国赛赛项,煤矿瓦斯检查(煤矿安全)(中职)、矿山测量技术(高职)和中央空调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高职组)试点赛三个煤炭行业赛项,同期将举办VR安全生产、变配电运行与调试等两项表演赛项。(记者 胡航宇)

  《中国教育报》2018年06月28日第3版

编辑: 朱敬一

高职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开赛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行业特色赛)暨第六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天开赛。2018年大赛共设置82个大项(84个小项),其中常规赛项74个大项(76个小项)、高职行业特色赛项8个,承办校分布在天津主赛区和北京、山西等22个分赛区,直接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逾万人。